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腿筋恐撕裂?帕克成不定時炸彈

「法國小跑車」帕克16日向媒體透露,右大腿筋可能隨時都會撕裂。(Getty Images)
「法國小跑車」帕克16日向媒體透露,右大腿筋可能隨時都會撕裂。(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總冠軍賽聖安東尼奧馬刺與邁阿密熱火正打得難分難解之際,馬刺「法國小跑車」帕克(Tony Parker)昨(16)日卻向媒體透露,右大腿筋可能隨時都會撕裂,為馬刺的爭冠之路埋下一顆不定時炸彈。

跑車受傷 奮戰不懈

「如果是在例行賽,我可能會有10天的休息,但現在是總冠軍賽,倘若真的撕裂了,這就是人生。」帕克強調,他依然會在第5戰上場,拚勁令人敬佩。

帕克雖然右大腿在總冠軍賽第3戰就有拉傷,但第4戰仍為了奪勝帶傷上場,還貢獻了15分、9次助攻,雖然最終仍不敵熱火,但他依舊是球隊的核心人物。

刺客刀鈍 萌生退意

而打法再刁鑽詭譎的「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也向媒體透露,他有可能退休的想法。他表示:「我不知道,但我即將年滿36歲,所有事情都會有變化,等這個賽季結束再看看我的感覺。」

嚴重陷入低潮的吉諾比利,在馬刺落敗的第2戰與第4戰都只拿到5分,平個人生涯總冠軍賽單場最低得分。而且4場下來,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1成88、平均每場只拿到7.5分。

看到子弟兵打得如此掙扎,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表示:「他知道他必須有好表現,我們才能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