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長征美國700公里 不老騎士好開心

94歲的朱妙貴聽到要到美國開心的說:「可以去啊!沒有什麼困難啦!」(記者黃玉燕/攝影)
94歲的朱妙貴聽到要到美國開心的說:「可以去啊!沒有什麼困難啦!」(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去年在港台創下紀錄片最高票房紀錄,電影中今年平均已87歲的10位不老騎士,在美國重機車友的邀請下,預計8月中旬前往美國西岸12天,沿途700公里路將與3個銀髮機構交流。

今年94歲、最年長的朱妙貴,聽到要去美國,開心的說:「沒有什麼困難啦!」為了圓夢,除了持續每天早上、下午走路1小時,還天天用溫熱水泡腳20分鐘,因為這趟美國行,可是朱家第一位到美國的人。

「Hello」、「How are you?」88歲的吳敬恆說,從來沒去過美國,機會來了當然不能放棄。他還跟朋友的兒子學了幾句問候的英文,希望用自身經驗向美國老人分享,「要活就要動,活到老、學到老、動到老,人生才能一直精采下去。」

因腰傷還在復健的90歲賴秀昇,想參加美國行卻不敢表明,但家人卻都鼓勵她,大女兒還主動表示可以自費陪同前往,連復健醫師也贊同說,這樣才會努力復健。

獨居的87歲康建華剛從大陸探親回來,空姐一直問:「你有人陪嗎?」他說:「我身體健康、頭腦清楚,每次都是自己一個人飛,會有什麼問題?」這趟美國行,他充滿信心,「不管幾歲,一定不能跟社會脫節,要多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