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房地產將崩盤 110個城市入列

 中國各地「鬼城」頻現,中共內部被曝已列出一份預期房價將下跌的名單。圖為已崩盤的鄂爾多斯市內一景。(AFP)
中國各地「鬼城」頻現,中共內部被曝已列出一份預期房價將下跌的名單。圖為已崩盤的鄂爾多斯市內一景。(AFP)

【記者李雙/報導】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地「鬼城」頻現,其背後隱藏的地產泡沫破滅、資金鏈斷裂、城市發展缺乏實業支撐等諸多風險也日趨嚴峻。最近,現任中共發改委顧問爆出內幕,稱中共中央內部已列出110個房地產已經崩盤或將要崩盤的城市。

近日,中國論壇上曝出中共現任發改委顧問、深圳大學當代金融研究所所長國世平,為清華資本經營(投融資與公司管控)總裁班授課時,透露目前中共最擔心中國房價像斷崖式地下滑,中共中央內部預警,大連、瀋陽、營口、煙台、青島、唐山、常州、寧波、石家莊、長沙、海南、麗江、北海、惠州、珠海等城市房價將要崩盤。

鄂爾多斯政府高級顧問國世平說,自鄂爾多斯房價跌近90%後,接下來崩盤的是溫州,現在溫州人都在賣房;第三個是海南,一般房價限制最高價,而海南是限制最低價,不能低於人民幣17,000元;而第四個崩盤的是貴陽,嚴重供過於求,平均每個人分攤30多套房子。

近日,中共對鄂爾多斯當前的房市困局提出的解決方案是城鎮化,要大規模遷當地農牧人口進城。但據鄂爾多斯康巴什新區房地產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永飛估算,這樣僅能消化近3年來鄂爾多斯累計施工房地產面積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