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提升服務品質 台日高鐵首度交流

台灣高鐵(右)與JR 九州服勤員(左)合影。(台灣高鐵提供)
台灣高鐵(右)與JR 九州服勤員(左)合影。(台灣高鐵提供)

【記者藍悅真、徐乃義/綜合報導】 台灣高鐵公司12日與日本九州旅客鐵道株式會社(JR)為借鑑雙方彼此的經驗,雙方互相派出5名服務人員在12月及明年1月到當地進行觀摩學習,日本首批參與的服勤員在9日抵台,台日雙方互讚親切,高鐵旅客表示,台灣的服務也不輸給日本。

高鐵車廂同時出現台日雙方的服勤員,橘色制服對上黑色裙裝,相互學習不同的鐵道文化與服務風格,搭乘高鐵的台灣旅客也覺得很新奇,說日本的服勤員很溫柔,但台灣的服務品質也不輸給日本。

台灣高鐵(左)與JR九州服勤員(右)於列車外迎賓。(台灣高鐵提供)
台灣高鐵(左)與JR九州服勤員(右)於列車外迎賓。(台灣高鐵提供)

12月9日抵台的九州服勤員,預計停留2週進行觀摩學習,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高鐵的服勤員很親切,空閒時還帶他們去吃台灣小吃,對於台灣食物的印象就是很好吃,日本JR說,日方服勤員著重服務、但台灣的較注重安全訓練。

台灣的服勤員則說,日本JR的服勤員很體貼、細心、謹慎、溫柔,整體的服裝儀容都很整齊,高鐵公司表示,第一次台日雙方的交流先從服務開始,希望未來有機會針對其他層面進行交流,明年1月台灣5位懂日文的服勤員也將到日本進行觀摩。

華航獲頒發北亞最佳航空公司

中華航空經由美國知名旅遊雜誌《全球旅行家》(Global Traveler) 所舉辦之「第十屆年度讀者大調查」票選,獲「北亞最佳航空公司」殊榮。

華航董座孫洪祥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華航將持續努力提供全球旅客最優質的飛航服務,2014至2018年將陸續引進28架新機,客艙設施、服務用品、餐點、員工制服,都將進一步給予旅客全新、優質的旅遊體驗。

《全球旅行家》雜誌讀者群主要為高端的全球商務旅客,報導內容包含航空公司、酒店、品酒、旅遊新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