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李泰祥病逝 馬英九臉書緬懷

李泰祥影片資料照。(公視提供)
李泰祥影片資料照。(公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台灣知名音樂家、指揮家李泰祥,去年11月初因甲狀腺癌惡化,住進醫院安寧病房,2日晚間在睡眠中呼吸中止安詳離世,享年73歲。總統馬英九3日在臉書po上2人合照,感謝他帶給台灣所有美好的一切,也親自致電給李泰祥弟弟李泰銘,表達哀悼之意。

總統透過臉書表示,李泰祥對台灣的貢獻,已經從音樂橫越到公益,國寶級音樂大師,當之無愧,他的精神與歌曲將會永遠在這塊土地上,繼續被傳唱。

李泰祥病逝消息傳出,讓台灣文化界與演藝圈都感到相當痛心。李泰祥小女兒李若菱表示,原定本月5日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行的「橄欖樹下的黃金歲月」音樂會仍將如期舉行,只是現在變成了紀念音樂會。至於告別式日期尚未確定,會再對外說明。

李泰祥是阿美族人,1941年生於台東縣馬蘭部落,1964年畢業於國立藝專,一生創作音樂作品無數,代表作包括橄欖樹、歡顏等歌曲,他的管弦作品也同樣震撼人心。1970年代校園民歌風行時期,不少知名民歌歌手如齊豫、許景淳、唐曉詩及林文俊等都曾受其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