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灣警察公安化?立委管碧玲痛批(影片)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 認為血腥驅離為部份員警執法過當,昨(26)傍晚立院內政委員會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王卓鈞、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管碧玲播放24日於行政院門前抗議學生所錄的3分鐘影片,控訴警員明顯違反《特殊任務警力編裝訓用規定》,以「打擊有組織、有武器之暴力犯罪」規格警力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

影片顯示,警察佈署在廊道門後及出入口,標誌「保一」的員警下令:把媒體請出去,爾後學生口號由「退回服貿、捍衛民主」變成「媒體留下、採訪自由」,重裝備的武警拿著警棍進入現場。

管碧玲引述學生的話:「我只能強忍著不安,因為很多女同學都掉眼淚了。我知道,我們要面對的是喪失人權的殘酷對待。」據受傷學生,他們被拳打腳踢,有女學生的頭髮被扯、打到腦震盪,有的學生被半拖丟出去,醒來時已在急救站。

管碧玲痛批警察濫用職權,何以對現場沒有暴力舉動的學生不施以柔性架離,卻出動重武裝警備,陳威仁及王卓鈞表示願意對部份過失道歉,造成全國人民的不安情緒感到遺憾。

管碧玲提出兩點要求:(1)交出所有蒐證錄影帶,保證不會滅證,(2)承諾不會動用暴力驅離。陳威仁、王卓鈞及蕭家淇均允諾。

【國際媒體報導】
《彭博商業週刊》:馬英九冏似烏克蘭前總統
《時代週刊》:馬血腥鎮壓讓人想起228
法國《費加洛報》:台灣自25年前獨裁政治結束以來,最嚴重的民主危機
英國《衛報》:台灣抗議者正為島嶼民主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