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境之南賞火金姑 親子一起學保育

小朋友與家長脫下鞋襪,體驗赤腳接觸大地的感覺,探索園區生態動植物的蹤跡。(柚園生態農場提供)
小朋友與家長脫下鞋襪,體驗赤腳接觸大地的感覺,探索園區生態動植物的蹤跡。(柚園生態農場提供)

【記者鄭池南/屏東報導】位於屏東「柚園生態農場」4日規劃「螢光兒童節」活動,吸引60多位來自台南、高屏地區的小朋友與家長,前來認識螢火蟲生態,並學習環境生態保育,讓小朋友和父母度過最有意義的兒童節。

柚園復育平地螢火蟲已有5年經驗,有台灣窗螢、邊褐端黑螢2種平地螢火蟲,每到賞螢季節吸引許多遊客組團入園賞螢。園區講師林穎明表示,透過螢火蟲生態解說,向遊客傳遞棲地保護的觀念和人類與自然互動的關係,讓民眾透過體驗而開始保育自然生態。

活動在認識自然環境中展開,小朋友脫下鞋襪,體驗赤腳接觸大地的感覺,也嗅聞園區中的香草植物,認識收養的民眾棄養動物,承擔當寵物主人的責任。夜幕低垂,螢火蟲即在草叢間慢慢現身,從高雄市帶孩子來參加的陳建竹說,認同柚園的經營理念,堅持推廣環境教育,因此喜歡帶孩子來這裡體驗親近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