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最後主場開幕戰 基特敲安助勝

基特。(Getty Images)
基特。(Getty Images)

【記者黎竑廷/綜合報導】洋基昨(8)日戰金鶯,也是基特(Derek Jeter)生涯最後一次主場開幕戰,球團找來跟他一同拿5次世界冠軍的隊友做見證。在打線相挺下,最終洋基以4:2擊退金鶯。

洋基隊長基特,今年球季結束,將正式退休,他說:「我錯過去年開幕戰,對這一戰,更是充滿期待。」此戰球團也特別請來與基特,拚下5次世界冠軍的老戰友,佩提特(Andy Pettitte)與李維拉(Mariano Rivera)還有波沙達(Jorge Posada),舉行開球儀式。

此戰洋基也拿出好表現,3局下基特擊出雙殺打,趁機得第1分,4局下則由索拉提(Yangervis Solarte)以安打打下勝利打點。

不過比賽5局下發生小插曲,基特誤以為敲出全壘打,揮手緩慢跑壘時,看到球打在牆上,急忙加速甚至用頭部滑壘,差點被觸殺,所幸隊友艾斯柏瑞(Jacoby Ellsbury)敲安護航,讓基特跑回洋基第3分。終場洋基以4:2獲勝。

基特全場4打數1安打,談到差點被觸殺的窘境,他笑著說,「當我打擊出去,以為是全壘打,我知道自己錯了!這次感覺好像是,我的第一次主場開幕戰,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