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1200萬小提琴 演奏台灣懷舊歌謠

卓甫見與麥韻篁兩位教授的聯手演出(記者鄒莉/攝影)
卓甫見與麥韻篁兩位教授的聯手演出(記者鄒莉/攝影)

【記者鄒莉/新竹報導】小提琴教授麥韻篁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鋼琴專任教授卓甫見,將聯手搭檔於4月15日、5月14日及6月11日的晚間7時30分,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演奏3場「懷舊經典─台灣歌謠饗宴」系列音樂會。

麥韻篁特別介紹,他所使用的小提琴是從維也納寄來價值1,200萬元、朋友收藏無償借用的名琴。本次音樂會是他首次與名琴共鳴,演奏一系列如《海海人生》、《孤戀花》、《農村曲》等台灣懷舊老歌。

麥韻篁出生於新竹縣新埔鎮,7歲開始學琴,於1968年獲選教育部舉辦第一屆天才兒童選拔,與小提琴家林昭亮同為天才兒童。卓甫見更盛讚新竹市的文化藝術,願意再度將國家音樂廳搬到新竹來,將美好的音樂分享與市民。

「懷舊經典─台灣歌謠饗宴」藉由鋼琴與小提琴搭配演奏,兩位音樂大師數年合作下的默契,將以輕鬆、幽默的肢體語言、高超的演出技巧,深深撼動觀眾的身心靈。演出採索票入場,每人限索2張,索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