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帶孩子親近新生小鹿! 墾丁「鹿境」夯

新生的小梅花鹿模樣楚楚可憐。(鹿境提供)
新生的小梅花鹿模樣楚楚可憐。(鹿境提供)

【大紀元訊】 今年度墾丁最新景點「鹿境」新開張!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成立的「梅花鹿復育中心」,使原生種梅花鹿在完善的環境下休養生息,近幾年來復育成果良好,民宿「鹿境」也在自己的農場復育梅花鹿,讓這個春天的南台灣,增添幾分活潑與可愛。

十六世紀葡萄牙人經過台灣時,眼前遍布著美麗的梅花鹿悠遊在草原上,藍天、白雲及層巒疊嶂的山脈,使其不禁脫口驚歎這島嶼為福爾摩沙。曾經原生於台灣的梅花鹿何其自在逍遙,卻在日據時期因其毛色鮮豔、茸肉營養而大量捕殺,導致1969年後於野外消失,幾近滅絕。

人工復育的梅花鹿不似野生種怕生,喜歡親近人類。(鹿境提供)
人工復育的梅花鹿不似野生種怕生,喜歡親近人類。(鹿境提供)

幸好,近年復育成果良好,梅花鹿放養在綠意盎然的園區,來到「鹿境」漫步,可見小鹿休憩於草叢中。銀合歡林裡,體態優美的母鹿恣意的仰頭吃著嫩葉,天然湧泉的池塘邊偶有成年鹿兒相互追逐戲水,美麗的梅花鹿悠遊於此,彷彿回到十六世紀葡萄牙人口中的美麗寶島「福爾摩沙」。

在「鹿境」有一批特別的鹿群與遊客互動甚親,廣受大眾喜愛,尤以今年新生小鹿親近餵食為最大特點,非常適合親子遊憩,在野外共享天倫之樂。◇

開放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5點
電話:(08)888-1940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72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