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記者/攝影)
(記者/攝影)

前言

提到暴政,中國人往往會聯想到秦始皇的苛政與焚書坑儒。秦始皇「竭天下之資財以奉其政」(《漢書‧食貨志》)的苛急暴虐集中表現在四個方面:征斂無度、賦 稅奇重;好大喜功、濫用民力;嚴刑峻法、鄰里連坐;鉗制思想、焚書坑儒。秦朝統治中國時,全國約有一千萬人口,秦王朝竟徵用了200萬人為役。秦始皇進而 把嚴刑峻法施於思想領域,大肆禁錮思想自由,曾將非議朝政的儒生方士殺之千餘。

與「狼虎之秦」相比,共產黨的暴虐有過之而無不及。人所共知,共產黨的哲學是鬥爭的哲學。共產黨的統治也是建立在一系列對內對外的」階級鬥爭」、」路線鬥 爭」、「思想鬥爭」之上。毛澤東自己也曾直言不諱:「秦始皇算甚麼?他坑了四百六十個儒,我們坑了四萬六千個儒。有人罵我們是獨裁統治、是秦始皇,我們一 概承認,合乎實際。可惜的是,你們說得還不夠,還得要我們加以補充。」

讓我們來回憶一下中國在共產黨統治之下步履艱難走過的五十五年,看一看中國共產黨在奪取政權之後是怎樣利用政府機制,以階級鬥爭為綱領來實行階級滅絕,以 暴力革命作工具來實行恐怖統治的。它「殺人」與「誅心」並用,鎮壓共產黨之外的一切信仰;粉墨登場,為共產黨在中國的「造神」運動拉開了大幕。根據共產黨 的階級鬥爭理論和暴力革命學說,不斷地消滅不同範圍和群體中的異己分子。同時,用鬥爭加欺騙的手段強迫全國人民成為它暴虐統治下的順民。

一、土地改革——「消滅地主階級」

建國僅3個月,共產黨就著手在全國全面開展土地改革。用「耕者有其田」的口號,鼓動無田的農民鬥爭有田的農民,鼓勵、放縱人性中自私自利、為所慾為、不講 道德的一面。同時,在土地改革總路線中明確提出「消滅地主階級」,在農村廣泛劃分階級、定設成份、給全國不下二千萬人帶上「地、富、反、壞」的帽子,使他 們成為在中國社會備受歧視、打擊、沒有公民權利的「賤民」。與此同時,隨著土地改革深入到邊遠地區和少數民族,共產黨的黨組織也迅速擴大,發展到鄉有黨 委、村有支部。黨支部上呈下達,貫徹黨的旨意,他們往往是沖在階級鬥爭的第一線,挑動農民鬥爭地主,致使近十萬地主喪生。更有地區對地主實行滿門抄斬,以 達到滅絕其階級,連婦女兒童也不能倖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