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施予能獲得什麼?感人泰國廣告片爆紅

最近有一段泰國廣告片在網上爆紅,該片提及施予能獲得什麼回報的問題,發人深省(影片截圖)
最近有一段泰國廣告片在網上爆紅,該片提及施予能獲得什麼回報的問題,發人深省(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 泰國廣告片一向以感人的劇情著稱,最近走紅的一部人壽保險廣告也不例外。這段影片描述一個無名男子默默行善的故事,他的施予並沒有獲得物質上的回報,但卻感受到愛與幸福,並擁有更美好的世界。該片不禁讓人思考,人的一生庸庸碌碌,到底在追求什麼?

在這段標題為《無名英雄》(Unsung Hero)的影片中,一名年輕男子竭盡所能地幫助別人,包括:幫小攤販推車子、捐錢給在路邊行乞的母女、偷偷放香蕉在老太太的門前、在公車上讓座等。儘管他吃的是粗茶淡飯,但他依舊樂善好施。

片中問道:「如果他天天這樣做,他會獲得什麼回報?」事實上,他並不會獲得什麼物質上的東西,他不會更有錢,也不會上電視。他仍然沒沒無聞,不會比較出名。

然而,他會獲得情感,他會見證幸福,他能更理解和感受愛。他會獲得金錢買不到的東西和更美好的世界。

我們從片中可以看到,當該名男子看到他幫助的小女孩已經在上學了,那種喜悅真是難以言表。而他的善念善行也感染了其他人,連接受他幫助的小攤販也開始幫助別人。

這段3分鐘長的影片在最後問道:「什麼是您一生中最大的追求?」,值得人們深思。

該片自4月3日上傳YouTube網站迄今,觀看人次已經有900萬,還有7萬多人表示喜歡。

在5千多條留言中,很多網民都表達了感動和驚嘆之意,該片溫暖人心,相當值得觀看和分享。有人體會到,施比受有福;有人說,看到小女孩放學時是無比珍貴的一刻;也有人說,該片傳遞一個美好的訊息給那些追逐金錢卻找不到真正幸福的人,亦即「相信善有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