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酸奶車翻車遭百人哄搶 貨主急着想哭

上百人哄搶酸奶,連掉入路邊水溝的都不放過(網路圖片)
上百人哄搶酸奶,連掉入路邊水溝的都不放過(網路圖片)

凌晨貨車側翻,酸奶撒了一地。老闆尤先生連夜趕到國道324線九龍嶺下坡路段。途中,他心裡挺暖的,有3個路人幫忙報警,搬酸奶到路邊,還攔下過往車輛,以防發生危險。

可長夜過後,這股暖意直墜而下,成了心寒。17日早上8點10分左右,上百名圍觀者突然沖了過來,不到一小時,就將留在現場的2000多件酸奶搶光,甚至連落在地上的破紙箱,都有人搶去。現場一片混亂,直到當天上午9點,才有一人報警,可警察趕到時,酸奶已被搶光。

尤先生和現場五六位交警一度想制止,可趕走一個,又過來兩三個。他急得想哭,卻只能一聲長嘆。

3路人幫忙報警 攔住車流防事故

17日凌晨1點,一部江西牌照的大貨車,在國道324線九龍嶺下坡路段失控側翻,酸奶撒了一地。司機鄭先生沒有受傷,但同伴馮先生正在駕駛室後排睡覺,醒來時,他的左肋骨已斷3根,渾身多處刮傷。

凌晨1點4分,平和人朱先生和2個朋友開車經過,趕緊幫忙。一下車,他們就聽到車頭里有人在喊“救命”。走近一看,朱先生倒吸了口涼氣:車頭頂蓋都被削掉了,操作台也撞得稀巴爛,看了一會兒,他才看清被困的馮先生在哪。二話不說,他趕緊報警。

貨車後面50多米的路面鋪滿酸奶,只有1個車道可行車。這時,不少貨車、挂車不斷從坡頂下來。朱先生叫2個朋友留下幫鄭先生將酸奶搬到路邊,避免被壓壞。他冒險逆嚮往坡頂跑去,揮手大喊,提醒過往車輛停車。

龍海市消防大隊、九湖鎮交警中隊過來,將傷員救出。

交警接管了事發路段,但朱先生3人仍然留下,跟警察一起,把部分酸奶挪到路邊,忙到17日凌晨3點多。

不到1小時 2000件酸奶被搶光

17日凌晨,老闆尤先生聞訊從泉州趕來,途中已經知道朱先生和交警幫忙,心裡一陣暖。

尤先生說,這車酸奶有6000多件,是從廣東運往泉州的。他們連夜轉移,到17日早上8點多,4000多件完好的酸奶已經搬上另一貨車。

忙了個通宵,尤先生心裡的暖意卻突然變成了心寒。

天亮后,不少人圍觀,有人悄悄偷走酸奶。

17日早上8點10分左右,幾乎就在轉運酸奶的貨車開走那一剎那,哄搶,開始了。

“四五十個人,一起衝過來。”尤先生說,不知誰喊了一聲“上啊”,場面就失控了。“像打仗一樣,拚命搶,拚命搬。”

這樣混亂的場面發生在自己眼前,尤先生一陣苦笑,心疼死了,也失望死了。

尤先生和交警曾試圖制止,但趕走一個,馬上又上來兩三個。到17日上午9點,不到1小時,2000多件來不及運走的酸奶,全部被搶空。

徒手挖水溝泥漿 找尋零星酸奶

17日上午9點,記者趕到現場。此時,酸奶幾乎被搶空,50多米的路面上,到處是破紙箱。

50多人還在現場不肯離去,有人盯着破紙箱,一個個翻過去,撿拾零星落下的酸奶;有人盯着路邊的排水溝,徒手探入泥漿,將沾滿污泥的酸奶撈出。

不一會兒,排水溝里的很多雜物和泥土被翻上了路面。路邊,30多輛摩托雜亂停放,幾乎每一輛上面都綁着幾麻袋、幾塑料筐酸奶,混合著泥土、柴油的氣味。

現場,還有一個大叔問記者:“你怎麼不要?”記者告訴他,不忍心,也不能夠。

“你不搶就是個傻子!”大叔說完,騎摩托走了。

酸奶搶光了 破紙箱也有人搶

到17日上午9點多,2部吊車現場起吊事故貨車。貨車每被抬高一點,人群就一陣騷動:貨車車頭、車身底下,仍有不少酸奶。不斷有人衝破交警、路政和工人的封鎖線,爬到車底爭搶。

“不要再搶了!再搶就把你抓起來!”九湖交警中隊交警石明輝看着心急,“車在起吊,萬一出了意外,你們還要不要命了?”

可人群稍稍安靜了一會兒,又繼續瘋狂。石明輝已經60歲了,喊得嗓子都啞了。他的其他同事也在忙着疏導交通,無暇顧及。

17日早上9點48分,事故貨車被扶正。壓在車頭的最後一點酸奶,遭10多人搶奪,這些人還吵了起來,不斷罵出髒話。

尤先生看着眼前的爭搶,苦笑着說:“就算是替我清理現場。”

10點半左右,記者準備離開時,看到兩三個人正在收拾破紙箱,還小聲嘀咕着:“來晚了,來晚了,這些紙箱我們帶回去賣點錢。”

“人啊!”尤先生一聲長嘆。

文章來源: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