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華潤宋林免職 意在幕後江派大佬

宋林案牽扯許多中共大老。(大紀元合成圖)
宋林案牽扯許多中共大老。(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黃清、許蒔/綜合報導】19日,中共中組部證實,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兼黨委書記宋林被免去職務。外界普遍認為,即將公布的周永康案向公眾展示了一張常委落馬路線圖。多方資料顯示,宋林案已有多位大老捲入其中,那麼,下個常委級別高官的落馬會否將從宋林開始呢?

宋林案 習近平下令查?

擁有近50萬員工的中共央企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17日被中紀委調查,香港《明報》引述消息來源稱,宋林此番被查,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作出的相關指示。

最早舉報宋林的《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18日稱,早在2010年,審計署就已掌握了關於華潤和宋林大量腐敗證據,但是被高層介入強行壓制,而宋林案背後牽扯,中國問題專家陳思敏分析認為,這3個人應該是周永康、曾慶紅及江澤民。

李建軍向本報表示,這次宋林被拿下,顯示中紀委下一步動作是要揪出宋林背後的「保護傘」;他透露,中紀委已經將宋林案,列為繼周永康案件之後的第三號大案。而且宋林案背後涉及更大的老虎、某中共退休政治局常委,「舉報了4年,為什麼之前調查不下去,就是背後還有保護傘。」

宋林東扯西拉 欲模糊辦案焦點

18日晚,李建軍在微博繼續披露,稱宋遭舉報後曾向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誣告,指有人要「反中亂港」,宋林繼而又用外媒報導事件涉中共高層(指華潤收購山西煤礦涉前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家族),想把水「攪混」,令王岐山投鼠忌器,不敢對他下手;最後又把問題推到山西煤老闆「內鬥」,讓他蒙冤。

目前關於宋林案有很多版本,宋林亦故意放風說,他們的後台是溫家寶妻子、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以及中共前副總理吳儀,有港媒也作相關報導,李建軍斥責這是一派胡言,他強調他作為多年的記者,有一定的判斷力,宋林絕不屬於胡溫一派。

李建軍稱,按他預料,繼上個大老虎後,華潤再加上北大青鳥的事,又一個大老虎要被拎出來了。宋林案被輿論反覆錯誤引導,李建軍直指這是一場有陰謀的抹黑行動,他相信宋林案只是開始,「幕後還涉及更多、更大的黑幕」。

宋林在港還有情婦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李建軍透露,宋林的情婦不只這次被曝光的楊某一人,在香港還有其他情婦;而宋林手下至少有3個人為新情婦服務,包括一名叫余四的司機。

另外,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湖南律師曹博在網誌所稱,有華潤中層在深圳以公款宴請朋友,一餐吃下6瓶紅酒,加上白酒菜餚豪花1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70萬元),買單時「眼都不眨」,更在席間餐敍時表示,出差都是「包機」。分析人士認爲,華潤中層尚且如此,位在高層的宋林等更可想而知;華潤如此,其他央企亦難例外。

 拉開下個官員落馬序幕?

據悉,宋林是江澤民派系的核心、曾慶紅的心腹。宋林之所以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實習生,奇蹟般地從內部升遷為董事長,打破華潤董事長由外經貿部副部長或部長助理出任的慣例,靠的就是投靠中共江派勢力。宋林被舉報一年後終被拿下,顯示中共高層或再有一輪腥風血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