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大連地標高層起火 整棟樓面目全非

4月21日,遼寧省大連市星海廣場的一座34層高檔公寓樓起火,火著的很快,濃煙瞬間瀰漫了整個大樓。(網路圖片)
4月21日,遼寧省大連市星海廣場的一座34層高檔公寓樓起火,火著的很快,濃煙瞬間瀰漫了整個大樓。(網路圖片)

【記者方曉/報導】 4月21日,遼寧省大連市位於城市地標星海廣場的一座34層高檔公寓樓起火,火著的很快,濃煙瞬間瀰漫了整個大樓。過火後整棟樓面目全非。

4月21日,有民眾發微博表示,大連星海廣場一幢樓發生大火,濃煙籠罩,火勢不小,感覺整棟樓都著起來了。

據中共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消息,21日11時許,大連市星海廣場億達傑特公寓樓外牆保溫層起火,瞬間濃煙滾滾。 

大連星海廣場如家酒店的一名工作人員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他們酒店與起火的億達傑特公寓樓隔著一條街,當時在酒店內就可以看到億達傑特公寓樓的火勢和濃煙,火很大,燒得很快。濃濃的煙霧把整個樓都包圍了,煙霧就像原子彈爆炸形成的蘑菇雲,給人感覺很恐怖。酒店裡的客人們議論紛紛,有的客人跑去現場圍觀。

這名工作人員還表示,星海廣場億達傑特公寓有30多層,是當地有名的高檔公寓。

《大連晚報》記者從現場發消息稱,火是從五六樓空調外掛機附近引發,火災現場被封鎖。

據當地媒體報導,有現場目擊者稱,起火大樓的樓下有一公建有人在做電焊,懷疑火星引燃公寓外牆保溫板,火勢順兩側空調外掛迅速向上蔓延,一共34層的公寓外牆全被引燃。過火後整棟樓面目全非。目前大樓電梯已經停運,物業逐層通知住戶撤離。

大連星海廣場是亞洲最大的城市廣場,也是大連市的城市標誌之一,位於大連南部海濱風景區。

網民發佈的火災現場圖片在網絡被轉發。有網民表示,從畫面上看有「9.11」的感覺。

據報導,目前為止大火已經撲滅,暫無人員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