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5月底繽紛登場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5月30日登場,今年新增Walk in走進熱氣球體驗。(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5月30日登場,今年新增Walk in走進熱氣球體驗。(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列為全世界10大熱氣球熱門活動地點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將於5月30日起一連73天在台東鹿野登場,這也是創世界紀錄時間最長的熱氣球活動。今年將首次推廣Walk in體驗,同時載客自由飛的空中導覽,也將自6月14日起正式啟航,只要天候許可,就可在花東縱谷看到繽紛可愛的熱氣球飛行。

邁入第4年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今年聲勢更大,除了擴充本土熱氣球達到9顆,並安排6場光雕音樂會,還有繫留體驗、空域飛行表演等。首次推廣的Walk in走進熱氣球體驗,每人只要100元,就可以走進球體內,一窺熱氣球的內部結構。相關配套活動還有滑草、原住民的竹炮、射箭、編織等,希望活動能更多元。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今年繫留體驗仍維持每人500元、自由飛票價8千元都不漲價。台東已培養了10位熱氣球飛行員,民眾想搭乘熱氣球享受360度全視野看見台灣,5月15日開放預約,6月啟航後全年開放。今年熱氣球嘉年華開幕暨首場的光雕音樂會,將於5月30日在台東國際地標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