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心繫韓國珍島船難 明星慷慨解囊

(左起)韓國演員丁一宇、河智苑、滑冰選手金妍兒。(大紀元合成圖)
(左起)韓國演員丁一宇、河智苑、滑冰選手金妍兒。(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蘇明真/綜合報導】 韓國「歲月號」16日上午9時左右於西南部珍島附近海域翻覆沉沒,截至昨(22)日為止,死亡人數達到104人,失蹤者尚有198人。事故牽動著韓國娛樂界的心,繼棒球運動員柳賢鎮、演員宋承憲各捐款1億韓元(近300萬新台幣)後,演員河智苑、溫朱莞、丁一宇和滑冰選手金妍兒等也相繼慷慨解囊;宋慧喬、姜棟元和劉亞仁則通過經紀公司UAA在珍島客輪打撈現場捐贈了救援物資。

河智苑經紀公司21日表示:「雖然她(河智苑)因拍攝《奇皇后》人離不開現場,但心情卻非常沉痛,最後決定捐贈1億韓元支持救援。」其捐款將用在救援現場的乘客家屬身上。

日前演員溫朱莞也致電給救世軍,表示願意捐贈1千萬韓元(近30萬新台幣)用於救助工作;同日,赴韓國演出的英國選秀明星小康妮(Connie Talbot)也在推特寫道:「明天我將前往陷入悲痛的韓國。我將把演唱會收益捐獻給客輪沉沒事故。」演員丁一宇的經紀公司則證實,丁一宇直接打電話給全國災害救護協會,已捐贈3千萬韓元(約87萬新台幣)。

昨日,索契冬奧會銀牌得主、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國際親善大使的韓國花式滑冰選手金妍兒也捐出了1億韓元。

而在打撈現場當志工的宋慧喬粉絲也透露,宋慧喬、姜棟元和劉亞仁的經紀公司UAA 日前向打撈現場捐贈了被子、毛毯等必需品。UAA 方面則向韓媒表示:「演員們希望盡自己的棉薄之力,並沒打算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