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不滿縣府廣告濫發 議員霸占發言台

不滿彰化縣政府花廣告炒地皮,民進黨議員霸佔發言台不讓縣長上台施政報告。(記者郭益昌/攝影)
不滿彰化縣政府花廣告炒地皮,民進黨議員霸佔發言台不讓縣長上台施政報告。(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近期以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區為主軸,登廣告大力推薦民眾投資員林地區,此舉引來民進黨團議員不滿,要求地政處提出廣告經費明細,並主張未提交明細資料前,不讓縣長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民進黨籍議員疑縣府花錢廣告炒地皮,還為參選縣長初選的副縣長柯呈枋打廣告,因此原本排定縣長卓伯源上台進行施政報告,才剛開會不久,包含議員黃秀芳、陳素月、洪宗熠等人提出權宜問題,強調經議長謝典霖裁定地政處必須提供廣告的經費細目,未拿到明細資料前不讓縣長上台報告。

就議員要求的明細資料,地政處長王銀和表示,相關的明細資料按規定於行政作業處理中。結果引來議員不滿,大罵縣府官員藐視議會,不尊重議員的質詢,議員賴岸璋則跑到發言台拍桌,接著十多位民進黨議員也上前霸占主席台。

另一方面,國民黨籍議員葉麗娟、張雪如等人也以權宜問題反制,他們表示,經費明細是議員個人要求,不能因此不讓縣長上台報告,因為這攸關130萬縣民權益,身為議員更有責任了解縣府目前的施政方向。

兩黨團議員在發言台前一番唇槍舌戰,最後議長謝典霖敲槌休息,結束混亂場面,直到下午再宣布變更議程,縣長施政報告延至隔天。縣府表示,地政處給議員的廣告明細數據必須正確,因此依法經過府內程序後才能給議員,並非故意拖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