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反核小農 螺洗宜縣國民黨部

螺洗宜蘭縣國民黨部。(宜蘭反核小農提供)
螺洗宜蘭縣國民黨部。(宜蘭反核小農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在4月23日凌晨4時遭到突襲,門口被倒大量的福壽螺,並且從樓頂垂掛「立即廢核」、「還權於民」的標語。國民黨宜蘭縣黨部發現後立即報警,並譴責此暴力行為。警方蒐證後表示,反核人士只有換掛黨旗、懸掛反核標語與堆置福壽螺,並無實際破壞任何建物或侵入辦公室內行為,所涉及相關刑責須進一步確認。

螺洗宜蘭縣國民黨部2(宜蘭反核小農提供)
螺洗宜蘭縣國民黨部2(宜蘭反核小農提供)

宜蘭反核小農聲明指出,人類在求發展生存的同時,必須同時兼顧其他族群和物種的生存權利;而核能發展,是人類為了自己的生存,剝削環境和弱勢族群最典型的例子。人類沒有能力處理核輻射的汙染及核廢料的處置,興建一座核電廠,導致周邊生態浩劫、周圍人民罹癌,成為下一代人的燙手山芋,為了守護環境、階級與世代正義,他們堅決反對核能產業。因此,他們以福壽螺比喻外來政權,呼籲政府當局謹慎處理核四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