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家扶兒保娃娃全台走透透 行腳到桃園火車站

共同呼籲用愛包圍受虐兒 全民守護428 yes兒保口號(記者徐乃義/攝影)
共同呼籲用愛包圍受虐兒 全民守護428 yes兒保口號(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桃園家扶張伏杉主任表示:在家扶全國資料中更發現去年遭受虐待的1,232名兒童及少年,而受虐待類型總數達1,537件,以「管教不當」462件有30.05%,其次為「嚴重疏忽」361件有23.49%,第三為「身體虐待」359件占23.32%,也希望藉由「兒保娃娃全國大串連」活動,讓社會大眾了解「兒童保護」觀念與知識,並維護兒童少年的安全與權益。

全國家扶將於26日台北大會師,籲請社會各界重視兒童保護權益;24日下午抵達桃園火車站,桃園家扶與西門國小師生合作,在人來人往的車站內舉辦街頭實驗,上演了一齣爸爸對親兒咆哮的戲碼,測試路人反應。

兒保娃娃在桃園火車站前與現場孩子互動(記者徐乃義/攝影)
兒保娃娃在桃園火車站前與現場孩子互動(記者徐乃義/攝影)

在街頭情境劇結束後,由兒保娃娃、桃園家扶社工、西門國小師生邀請現場民眾一起跳兒保操,並共同宣示口號,支持「用愛包圍受虐兒」、「不閉打小孩」、「4月28日為家扶兒保日」宣導活動,喚起民眾關心兒保議題的熱情。桃園家扶社工員在兒童保護實務工作中發現,會導致施虐大部分原因是「親職功能」失調。在家長因缺乏正確親職知識、能力與技巧,無法適當管教、照顧自己子女,若加上外在的經濟、婚姻失調、失業…等眾多因素都可能造成兒童虐待的導火線,希望藉由社會福利生活照顧,運用社會資源與志工人力的投入,給予經濟或實物補助、家務整理、托育等服務,盼減低受虐兒的發生。

「兒保娃娃」將一路北上,倡議4月28日為全國兒保日,讓「家庭」是兒童最佳成長場所,若家庭功能不彰、或是沒有足夠支持資源,可能就無法提供兒童妥適的照顧。桃園家扶期待透過兒童保護宣導活動,讓民眾可以多些熱情、多些心思,關心生活周遭的兒童,以達到「疏忽零照顧」的理念,讓兒童可以有安心、快樂的成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