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GMC Pickup肌肉發達 2014動力全部釋放/加拿大試駕報告

GMC Sierra Pickup Truck 2(GMC提供)
GMC Sierra Pickup Truck 2(GMC提供)

文/吳憂
通用汽車(GMC)2014款Sierra 1500 Pickup Truck(貨卡)肌肉發達動力全部釋放!載入一具5.3升8汽缸直噴引擎,讓Sierra貨卡最大輸出馬力為360匹,最大扭力為52.9公斤米,顧工作兼休閒。油耗不低卻仍受北美喜愛,在北美市場價格以加幣48,515元(新台幣135萬元)起跳。

在北美公路上,Pickup屬於較為普遍車型,儘管油價還是居高不下,可是喜歡開Pickup上路的人數依然很多,那麼Pickup的魅力到底在哪裡呢?它的確是高大、肌肉發達的壯漢,在路上如果跟它即使是擦身而過,它發出的咆哮聲就會讓你感到來自它的壓力,而它呢,則是大搖大擺地駛過而已,不留半點歉意,它那種昂首挺胸、氣質高昂的姿態的確是夠灑脫。

GMC Sierra Pickup Truck 3(GMC提供)
GMC Sierra Pickup Truck(GMC提供)

此次在加拿大試駕期間路面溼滑,Sierra貨卡的四輪驅動系統得以全面運用。車輛在行駛時,尤其是在過較大彎度、長時間爬坡時,它的爬坡助力系統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車輛行進穩健;雖然地面溼滑,車輛啟動爬坡時有微小地側移,之後車輛則行駛正常。在乾燥路段行駛時,尤其是在加速過程,Sierra的動力可以全力釋放。在300公里的路程中,它的耗油為16.4升每百公里(16.7MPG)。

GMC Sierra Pickup Truck 1(GMC提供)
GMC Sierra Pickup Truck (GMC提供)
Sierra車廂內部空間寬敞明亮,前後排間隔大,舒適的皮質座椅,手感舒適的皮質包裹的方向盤,寬敞的頂部天窗等。內裝BOSE環繞音響系統,儀表盤設置4.2吋的彩色螢幕,提供駕駛者車輛的信息,及中控台上8吋可觸摸式螢幕,乘坐環境極為舒適。(GMC提供)
Sierra車廂內部空間寬敞明亮,前後排間隔大,舒適的皮質座椅,手感舒適的皮質包裹的方向盤,寬敞的頂部天窗等。內裝BOSE環繞音響系統,儀表盤設置4.2英寸的彩色螢幕,提供駕駛者車輛的信息,及中控台上8英寸可觸摸式螢幕,乘坐環境極為舒適。(GMC提供)

本次試駕全新2014款、第三代Sierra SLT 1500 Crew四輪驅動版,外觀給人的感覺是一部「重金屬」車輛,不過它的整個車廂的框架的確是由超硬度鋼板打造加工成形,從車頭的進氣格柵,到車身的門把手,再到車尾,以至於它的4條18英寸鍍鉻合金輪圈的輪胎等等,到處都是閃亮的金屬色,這一切也似乎在告訴人們——它很安全、很有力。

一部擁有靚麗的外觀車輛,的確會讓人忍不住多看上幾眼,這部Sierra也絕不例外,其車身長度為5,207mm,車身的寬度也達到2,032mm,載重量可達933.9公斤,拖曳力則至少有3噸。稜角分明的車頭設計、高大的身軀,以及粗線條的車身輪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