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南投父子「家扶」成家訓 濟貧又傳承

南投家扶中心暑期課輔班學童在「小李子食堂」享用古早味美食。(南投家扶中心提供)
南投家扶中心暑期課輔班學童在「小李子食堂」享用古早味美食。(南投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南投縣民俗文物學會前理事長李建章父子3人都是家扶的長期捐助人,16日招待南投家扶中心暑期課輔班學童,在自家走懷舊復古風的的「小李子食堂」享用古早味美食,體驗台灣早期文化。

李建章有感於傳統文化的快速流失,長期投入台灣早期文物的收藏,他也是南投家扶的長期捐款人,以實際行動投入社會公益,2個兒子同受影響,也成為家扶中心的贊助者。

921大地震發生後,李建章看到媒體報導,南投家扶有數百名弱勢兒童需要幫助,他立即到家扶中心捐款,他說,一晃眼已經10多年過去了,現在連自己的2個孩子也都已經長大成人,創業開設「小李子食堂」,還不忘請弱勢兒童來店裡用餐,順便體驗父執輩的童年回憶。

李佳駿、李佳豪表示,從小看爸爸經常往家扶中心跑,去幫助比較弱勢的小朋友,從小就對家扶有特殊的情感,雖然現在是創業初期,能力還不足,但還是希望延續家族傳統,持續幫助弱勢兒童,希望讓孩子們享用傳統美食同時也能體驗早期台灣的生活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