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韓裔女子Grace Choi的創意掀美容界風暴

哈佛才女發明3D彩妝印表機 掀美容界風暴

「3D彩妝印表機」——Mink

3D彩妝印表機——Mink顛覆了傳統美容產業的生產理念,使人們可以隨時隨地DIY出自己想要的彩妝。(Fotolia)
3D彩妝印表機——Mink顛覆了傳統美容產業的生產理念,使人們可以隨時隨地DIY出自己想要的彩妝。(Fotolia)

【記者凌妃/綜合報導】 今晚就要參加派對,卻找不到合適顏色的彩妝搭配晚禮服,怎麼辦呢?別擔心!你可以在家裏用一台3D印表機,將想要的彩妝和喜歡的顏色隨心所欲地「列印」出來。

這絕不是癡人說夢,而是實實在在的奇幻發明。Grace Choi所發明的3D彩妝印表機——Mink,顛覆了傳統美容產業的生產理念,使人們可以隨時隨地DIY出自己想要的彩妝。

只需將這部奇特的3D印表機和電腦相連,將自己中意顏色的代碼輸入到Photoshop或Microsoft Paint等處理軟體,然後確認列印,在短短的2分鐘內,便可「製造」出想要的口紅、唇膏、眼影、腮紅、指甲油、眉粉、粉餅和蜜粉等等。為了保證安全性,Grace Choi選擇了經過 FDA 認可的化妝品原料及色素作為Mink的墨料,與化妝品公司使用墨料相同。最重要的是,這些彩妝都是自己指定、喜歡的色彩。 

將自己中意顏色的代碼輸入到Photoshop或Microsoft Paint等處理軟件,然後確認打印。(網路擷圖)
將自己中意顏色的代碼輸入到Photoshop或Microsoft Paint等處理軟體,然後確認列印。(網路擷圖)
奇幻3D彩妝打印機——Mink在短短的2分鐘內,便「製造」出彩妝。(網路擷圖)
奇幻3D彩妝印表機——Mink在短短的2分鐘內,便「製造」出彩妝。(網路擷圖)

一本初衷築夢未來

據福布斯雜誌(Forbes)報導,擁有哈佛商學院碩士學歷的Grace Choi生長在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父母來自韓國,父親經營一家水果店,從小她就耳濡目染學習如何做生意、如何談判。

25 歲時,Grace Choi 發明瞭 4 款醫療器材;26 歲開設第一家珠寶零售。就讀哈佛商學院 MBA 時,她還推出自己的品牌多功能 BB 霜。到了30歲,她又發明了這款3D彩妝印表機。她說,這個打印機的創作使命,是為了讓年輕女性能有更多的自主權,不再受制於品牌市場。

她希望帶給13到21歲年輕女性充分的自信。在TechCrunch Disrupt 創業大會上,Grace自信地表示,年輕的高中生或是大學生將會喜歡上Mink,因為它真的很有趣。 

Grace Choi所發明的3D彩妝打印機——Mink,顛覆了傳統美容產業的生產理念,使人們可以隨時隨地DIY出自己想要的彩妝。(網路擷圖)
Grace Choi所發明的3D彩妝印表機——Mink,顛覆了傳統美容產業的生產理念,使人們可以隨時隨地DIY出自己想要的彩妝。(網路擷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