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習訪阿根廷 中領館官員遭逮捕

阿根廷警方逮捕中領館一名官員。(大紀元)
阿根廷警方逮捕中領館一名官員。(大紀元)

【記者阿根廷記者站/報導】習近平18日抵達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進行4天的訪問。在習到訪之處,中共駐當地使館僱用凶手阻擋法輪功學員向習近平請願。阿根廷警方逮捕了現場組織對法輪功學員滋事的一名中領館官員。

阿根廷法輪功學員在習近平下榻酒店外的人行道上拉起「歡迎習近平」、「立刻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迫害法輪功的流氓集團」等橫幅。阿根廷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付女士指出,中午11時左右,當地華人超市協會及福建同鄉會數個頭目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恐嚇說:「你們馬上就不能待在這裡了」。隨後一些中共僱傭來的打手陸續趕到,中共打手數次襲擊法輪功學員,試圖強行搶走法輪大法的橫幅。阿根廷警方要求中共打手退到酒店車道入口處。

付女士說,中共阿根廷大使館的一位副武官來到現場,此後,一群中共打手強行撕破數個橫幅。阿根廷警方在目睹其暴行後,增派大量警察,要求中共華人打手不得靠近。

當習近平的車隊快到時,中共大使館副武官手勢下令,一群打手立刻衝過來強搶法輪大法好等黃色橫幅。他們暴力推開阿根廷的警察,和警察發生衝突。阿根廷警方使用木棍將中共打手隔開。此時習近平的車隊到達,車子的速度慢下來,看到法輪功學員高舉橫幅和高喊:「法輪大法好」的場面。

隔日,阿根廷副總統接見習近平,阿根廷防暴警察為了保護法輪功學員,將中共打手特務和法輪功學員分開,但中共大使館的副武官組織其他打手特務強行要突破警方的防線。最後阿根廷警察將要強行衝過防線的中共副武官逮捕。警方向法輪功學員透露,雖然此人是中共的外交官,但也要將其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