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全球最大巨蛋 菲國正式啟用

號稱全球最大室內體育館巨蛋的「菲律賓競技場」,21日在馬尼拉啟用。(AFP)
號稱全球最大室內體育館巨蛋的「菲律賓競技場」,21日在馬尼拉啟用。(AFP)

【大紀元訊】號稱全球最大室內巨蛋型體育館的「菲律賓競技場」,21日在馬尼拉以北的新造城鎮正式啟用,可容納5萬5千人。

菲律賓競技場(Philippine Arena)座落在布拉坎省(Bulacan)維多利亞城(Ciudad de Victoria)75公頃生態觀光園區內,斥資2.13億美元(約台幣64億)興建,由菲國基督教派之一的基督教會擁有,旗下教育機構新時代大學(New Era University)管理。

基督教會是菲國第3大宗教組織,根據國家統計處資料,信徒約達230萬人,占菲國人口2.3%。

這座號稱全球最大室內巨蛋型體育館建築物,是由倫敦O2體育館的設計團隊設計,具防震、防颱功能,2011年8月17日動工,今年5月30日完竣。

巨蛋主體面積3萬6千平方公尺,高度62公尺,相當於15層樓。共分為4層,第1層是停車場、第2層是入口及前排座位區、第3層為貴賓包廂、第4層為一般觀眾席。

在競技場附近,還建有可容納2萬人的「菲律賓體育場」,是田徑等戶外運動的場地。

根據造鎮計畫藍圖,這片原為農田的區域,未來還將興建大學、商場、醫院以及住宅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