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施比受更有福 李英愛的星光回饋

李英愛回饋著平和與寬容,成就著戲裡戲外的傳奇。(大紀元)
李英愛回饋著平和與寬容,成就著戲裡戲外的傳奇。(大紀元)

⊙章閣
近期,李英愛協助台灣早產兒夫婦的善舉被媒體廣泛報導。但在網路效應下,幾乎演變成一些媒體形容的對方詐騙風波。李英愛透過經紀公司表明她的態度,她之所以提供協助是因為對台灣民眾心存感恩。

不管孟姓夫婦是否富裕,只要嬰兒健康就是最滿意的結果。即使對方是富裕人家,如果想還錢,希望他們能在台灣幫助需要的人家。李英愛表現出極大的理解和包容。

這讓人想到李英愛的座右銘「施比受更有福」。捐助早產兒以及回應媒體風波一事,更是名符其實的詮釋。她主演的《大長今》有一個橋段,成為醫女的長今,曾被下放到偏遠地方,為貧窮困苦的人家看病。現實中的李英愛也曾擔任過親善大使,到非洲探訪飽受飢餓、疾病折磨的人。

在生死邊緣掙扎的太多不幸,非洲的一幕幕讓她留下深刻印象。生活的細節、影視角色的塑造都在細微處流露著人的善良天性,纖細良緣逐漸對外界產生影響。這些探訪的經歷促使李英愛經常捐助貧困兒童。對於當時熱播的《大長今》,李英愛把延長演出的4集收入全數捐給慈善基金。儘管貴為韓國頂級明星,但她堅持認為,要擁有一顆充實的心,盡可能去幫助別人,人生才會有意義。

所以,在享受命運的恩澤時,李英愛也和讀者分享自己人生的感觸,像拍攝《大長今》一樣,來自傳統文化的深厚底蘊、仁義和善良、大忍和寬容塑造了這顆璀璨明星。同時也以傳統文化特有的角度,另闢蹊徑地回饋給觀眾做人的正確角度,在善中保持堅忍,在善中化解恩怨和危機,也在善中獲得成就,以善的意願回饋周圍的世界。

李英愛捐助早產兒會逐漸成為她人生的一個片段,停留在記憶的角落。她推崇的「施比受更有福」也會隨著流逝的光陰,不斷淘出喧囂的狂沙,在一個時代的軌跡中,不間斷地回饋著平和與寬容,成就著戲裡戲外的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