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胡志強 大台中實現中 vs.林佳龍 希望的台中

 市長候選人胡志強公布「大台中實現中」競選CI,強調會用「實現」爭取市民的肯定。(記者黃玉燕/攝影)
 市長候選人胡志強公布「大台中實現中」競選CI,強調會用「實現」爭取市民的肯定。(記者黃玉燕/攝影)
文/記者黃玉燕

做太久? 胡志強:大台中實現中

台中市選戰逐漸加溫,相較民進黨台中市長提名人林佳龍早已打出「希望.台中」競選口號,原先打算9月成立的國民黨競選總部,也提前先設小型競選辦公室。18日由市長候選人胡志強公布「大台中實現中」競選CI,強調會用「實現」爭取市民的肯定。

胡志強說,打出「大台中實現中」是因為還沒做叫「希望」,開始做叫「行動」,已經做很多叫「實現」。他過去曾提 出「文化、經濟、國際城」、「世界的大台中」的城市願景。回顧台中近年來發展軌跡,「大台中正在實現中」,已有許多亮眼的成績單。

對於外界批評「做太久」,胡志強也回應說,市長一職不是官派、不是世襲,4年選一次,他是經過激烈選戰過程才當選,感謝選民給他服務的機會,如果說他做太久,是不是在責備選民?希望大家給認真的人肯定。

原先打算競選總部在9月成立,先設小型競選辦公室是為加強與媒體溝通,並請來資深媒體人張樹森擔任執行長。對於未來願景,胡志強提出,預計投入至少773億元的建設經費,包括2018國際花博、台灣塔、高美濕地生態園區、甲安埔海岸藍帶、BRT快捷巴士「大台中環線」及「山海環鐵路」的路網串連計畫等。
 

林佳龍10年長期抗戰,逐漸累積實力,「就是要拚台中市長!」(記者黃玉燕/攝影)
林佳龍10年長期抗戰,逐漸累積實力,「就是要拚台中市長!」(記者黃玉燕/攝影)

滴水穿石 林佳龍:希望的台中

對於一路保持領先的民調數字,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格外謹慎表示,這是「人心思變」,對胡志強10年來做不好的,他早端出政見、藍圖,強調這次「不只要贏,更要改變大台中」。

擁有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曾任新聞局長、總統府副祕書長的林佳龍,3年多前,因時勢所趨,由蘇嘉全代表民進黨出征,他則選擇先轉戰立委,讓自己保有政治舞台。

「沒公職的3千日子,我學會與基層民眾搏感情,從無到有,這一路靠的就是厚臉皮!」他說,經常參加婚喪喜慶,到場沒人認識他,就逐桌握手敬茶,看到遊覽車出遊,就上車打招呼、自我介紹,過程中學會放下身段,累積出知名度。

林佳龍以「大台中一二三政見」為主軸,強調以複合式交通運輸網及都市均衡發展戰略布局,串起山、海、屯、市區的繁榮生活圈。「一二三」即為一、 打造一條山手線,串連山線及海線;二、發展台中港及清泉崗機場的國際雙港;三、打造豐原山城、海線雙港及烏日高鐵成為三大副都心,平衡縣市區域發展,共同創造 「希望的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