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帶傷見客 金城武樹原地站起來了

被麥德姆颱風吹倒的金城武樹,24日上午重新站了起來。(中央社)
被麥德姆颱風吹倒的金城武樹,24日上午重新站了起來。(中央社)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被麥德姆颱風吹倒的台東池上「金城武樹」,園藝工作人員把握黃金救治時間,24日上午將大樹原地扶起。業者表示,未來兩個月是存活的關鍵期,不過研判存活機率很高。

池上鄉公所和國軍昨日都出動人員協助大樹復原,工人先修剪枝葉,挖土機將柏油路面挖開,國軍清理現場,園藝人員照護根部樹幹,然後共同將金城武樹扶正,圍觀的民眾也紛紛拍手加油。

被剪的光禿禿的金城武樹在眾人協助下原地站了起來,少了往日風采,又引起諸多評論,有人期待它「再展風華」,有人說「變醜了」,也有人認為「種哪裡都一樣」。池上鄉環保人士認為,這次事件可以喚起大家對土地和樹木關懷的意識。受到救樹效應影響,台東市公所也準備將市區一些被颱風吹倒的路樹扶起回植。

長榮集團昨日表示,金城武樹帶傷見客,樹下奉茶照舊進行,長榮集團已邀請大安森林公園基金會偕同日本天皇御用樹醫生專業團隊,25日到池上義務指導日後照護金城武樹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