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為食而戰 亞大生奪12紅點獎

亞大生劉婕妤創作「為食而戰」海報,拿下本屆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也是亞大獲4件紅點最佳獎之一。(亞洲大學提供)
亞大生劉婕妤創作「為食而戰」海報,拿下本屆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也是亞大獲4件紅點最佳獎之一。(亞洲大學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人類8億因飢餓恐發動糧食戰爭、另10億在苦惱超重,想減肥」,亞大生劉婕妤於是發想以餐盤上的剩餘醬汁和剩菜,構成坦克、戰鬥機及戰艦,象徵可能引發的糧食戰爭,突顯「過與不及」的兩極化世界,創作「為食而戰」海報,拿下本屆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也是亞大獲4件紅點最佳獎之一。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系24位學生、12件作品獲2014年德國紅點(Red Dot)傳達設計獎,其中有4件紅點最佳獎、8件紅點獎;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林盛宏說,紅點獎是設計界的「奧斯卡獎」,一個學系一口氣拿下12件紅點獎,創下空前紀錄。

2014年紅點傳達設計獎,今年吸引全球43國6千多件作品參賽,獲獎率低僅1%。亞大視傳系32件作品,12件獲獎,獲獎率37.5%,10月分師生將前往柏林領獎。

這次共4件作品獲2014紅點最佳獎,海報類3件,包括劉婕妤「為食而戰」、王羚毓「伸出援手」、陳品丞、楊順銘、郭靜宜、廖偉廷的「蝕代媒體」;包裝類的陳亭妤、林宜萱、吳育廷、周佩璇「神奇竹炭紙包裝盒」作品。

亞大表示,其中視傳系4年級陳品丞、楊順銘有不少海報作品,經常得獎,此次共6件作品參賽,以「蝕代媒體」獲紅點最佳獎、2件紅點獎,獲獎率達50%。

陳品丞說,資訊爆炸時代,人類早被嚴重侵蝕,臉部、身體已變形,他們曾以不同面向創作4件立體系列作品、11件海報,展現媒體異常現象;再以「蝕代媒體」海報參加紅點獎,提供反思「科技進步,為人類造成什麼樣的後果與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