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房市低迷 房企僱人扮暴發戶買房

面對冷清的市場,房企使出僱用演員扮演暴發戶買房的手段來拉抬市場。(大紀元資料室)
面對冷清的市場,房企使出僱用演員扮演暴發戶買房的手段來拉抬市場。(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李寶睿/報導】整個中國房市低迷,連一線城市北京上半年新建商品房簽約量也出現大幅度下降,降幅高達44.5%。與北京通州僅一河之隔的燕郊房價下跌,過萬元(人民幣,以下同)的項目幾乎零成交。面對冷清的市場, 房企使出僱用演員扮演暴發戶買房的手段來「托市」。有民眾認為此舉正說明現在房市的不景氣。

中國媒體引述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說法指,今年以來,北京房市降溫已6個月,而燕郊的購房者基本上都是來自北京,在北京房市遇寒下,燕郊房市受創更重。

目前,燕郊建案實際成交價在萬元以下的有17個,萬元以上的項目幾乎零成交。

在房市寒流中,開發商不得不使出手段造勢,於是出現了僱用演員來扮演買房者。被僱用的演員主要在30歲以下,一般會被要求「戴上眼鏡、項鏈、手錶、皮包都拿上,穿得像個有錢人或暴發戶似的,得能買得起房。」接著被帶到售屋處,雙方裝作互不認識,通常需在售屋處待20分鐘以上,演買房人演得越逼真越好,不能露餡。時間一到,再去下一家。

為了營造出多人看房買房的氣氛,燕郊一些建案開盤時往往讓公司的銷售員、親朋好友聚集在等候區假冒購房者。為了增加業績,大家都在演。

浙江義烏市何先生表示,其實在現場下訂金買房的,都是開發商用錢請來做秀的。人頭看上去很多,可到底有多少是真正的看房客呢,這正說明現在房市真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