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涉政變 習立案查周永康

(大紀元合成圖)
(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 隨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打貪措施,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是否會落馬,成為近期關注焦點。據中共官媒新華社29日報導,中共已對周永康的違紀立案審查,中共內部傳達有關周永康問題文件中,明確指出周永康「企圖政變」。並有媒體稱,大批石油高官,包括海外上市公司高層都被拘查。

28日晚,中國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發布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訊息稱,29日下午2~6時上海區域將有空域繁忙情況,29日下午中共國防部稱,軍方將在東南沿海方向舉行實兵演習,種種現象顯示中共內部可能發生大事。29日下午6時許,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決定對周永康進行立案調查,目前由中紀委對其進行立案審查。

新華社報導稱,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中共決定依《中國共產黨章程》和《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案件檢查工作條例》的有關規定,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審查。消息傳出後,「周永康」即成敏感詞,微博搜查功能,再也查不到有關「周永康」的任何結果。

此消息一經公布,短時間內近8萬網友稱「大快人心」、「終於揪出個大老虎」、「禍國殃民的大老虎,罪不可赦」等,也有民眾表示,要把周永康所有的罪行公之於眾,公開審判周永康。

中共十八大後,周永康在「四川幫、石油幫、政法幫、遼寧幫、祕書幫」的親信、黨羽大量被清除;自6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以來,中南海拋出周永康案的訊號頻現。有報導稱,中共先於周永康案拋出徐才厚,是為了周永康案的定性。外界認為中共當局已全面掌握周永康集團的犯罪證據。

長期研究中共政情的學者林中斌也曾表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的徐才厚,可說是30多年來共軍被整治的最高層級,此舉顯示習近平「打老虎是真的」。

百姓羅列周十宗罪

中國百姓甚至羅列了周永康「十宗罪」,包括顛覆罪、殺人罪、反人類罪、種族滅絕罪、綁架罪、拐賣婦女賣淫罪、搶劫罪、貪汙罪、受賄罪,以及濫用職權罪,並評價他為「十惡不赦之徒」。其中最重的幾大罪行,都與法輪功有關。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汪志遠指出,周永康透過政法委、警察來迫害法輪功學員,屬於首惡之一,是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酷刑罪,與二戰納粹戰犯同罪。在關於周永康迫害法輪功的各項指控中,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又被認為是最為殘酷和罪大惡極的。「追查國際」組織指出,據《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證據專輯》裡提供的調查錄音顯示,周永康涉嫌直接參與策劃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周永康小檔案

周永康原名周元根,中共前主要領導人,中共第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和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畢業於北京石油學院勘探系,後被評為教授級高級工程師(正高級職稱)。因出身自中國石油,外界稱他為「石油幫」之首。

2007年中共十七大,周永康出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進入中共權力核心,一度掌控包括公安、國安、法院、檢察、武警等在內的中國內地政法系統。

為了清算江澤民、周永康等人對法輪功的迫害,法輪功學員發起了「全球公審江澤民」行動,在全世界30多個國家起訴江澤民。周永康也被作為江澤民的幫凶而一同被起訴。

資料來源:網路資訊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