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以色列移植/專家:中國非法器官移植/國際社會不能無視

以色列最大醫院的心臟移植科主任雅各‧勒維教授表示,中國非法器官移植,違反所有的道德和倫理。(大紀元)
以色列最大醫院的心臟移植科主任雅各‧勒維教授表示,中國非法器官移植,違反所有的道德和倫理。(大紀元)

【記者馬有志、周鳳臨/舊金山報導】 世界器官移植大會(World Transplant Congress)28日在舊金山莫斯康尼展覽中心繼續舉行,這是包括ASTS、TTS、AST三大有關器官移植領域聯合舉行的各類專家齊聚的大會。以色列最大醫院的心臟移植科主任雅各‧勒維教授在會議中指出,在中國非法器官移植,違反所有的道德和倫理,國際社會再也不能無動於衷。

避免二戰歷史重演

勒維教授說,「2005年,我的一位心臟病人,有一天告訴我,保險公司安排他去中國換心臟,而且在兩週內全部完成匹配和手術。」當病人回來後,勒維教授便開始對如此迅速的心臟手術過程進行了解,「發現在中國發生的器官移植的整套過程,非常恐怖。」

勒維教授說,「2008年,以色列國會通過法律,禁止以色列保險公司付費給病人去中國做非法移植手術。自那以後,以色列沒有一個人再去中國做器官移植手術。」「任何國家都必須禁止讓國民去中國做非法移植手術,但是各國和聯合國應該施加壓力,制止在中國發生的事情。」

談起為什麼自己要關心,勒維教授說,「我是二戰受害的猶太人的兒子,父親曾經受過類似的苦難。我不能讓歷史重演,不能讓二戰中猶太人的遭遇再一次落到人類任何人的頭上。」

勒維教授說,「他們(中共)違反所有的道德和倫理底線。器官移植只有在捐獻人同意捐獻的情況下進行,這是底線,不然,那就是反人類的行為。」

禁止強摘器官行為

愛庭爵醫療主任(Robert Ettenger,M.D.,David Geffen School of Medicine at UCLA)簽名支持美國國會281法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盜取器官的行為。愛庭爵說,「要讓北京知道,他們對法輪功和其他犯人的強行摘取器官的行為,應當立即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