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通報對比 評論:周永康案比薄熙來案嚴重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多次政變、多次暗殺習近平等核心的罪行,早已在全球大曝光。(大紀元合成圖)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多次政變、多次暗殺習近平等核心的罪行,早已在全球大曝光。(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是中共「文革」以後查辦的最高級別的正國級官員,周案立即成外界關注焦點。當日,中共官媒對比薄熙來和周永康的官方通報。有評論稱,對比顯示,周永康案比薄熙來案嚴重。

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7月29日晚,中共官媒人民網發表圖解新聞:「對比周永康和薄熙來的通報措辭能看出什麼?」

報導稱,對比2012年4月,中共對薄案的通報是「薄熙來同志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此次對周永康的通報,一是沒有用「同志」二字,二是用「立案審查」而不是立案調查。

有評論稱,這表明對周永康的調查基本完成,下一步要被開除黨籍,所以不用「同志」二字。還有評論稱,審查就意味著不光是調查,剩下是定性問題。

周永康如何定罪?

7月29日,中共中紀委宣布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現在,外界關心,周永康將會被定什麼樣的罪?

有海外媒體報導,周永康貪腐窩案是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貪腐案件,當局至今已經沒收周家價值至少1千億元人民幣的財產。

周永康更大的罪惡還在於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中共一直在掩蓋這一最核心真相,並極力逃避,以免引發自身的解體。

消息稱,周永康曾策劃政變,並安排刺殺習近平,然而沒成功。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關於周永康的犯罪事實,高層早已掌握,只是命案太大,涉及中共政權垮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