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改善縣道139交通 縣府拆除人行道

縣道139被譽為中部地區的自行車天堂。(記者郭益昌/攝影)
縣道139被譽為中部地區的自行車天堂。(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縣道139是中部地區的自行車天堂,主要連接彰化與南投兩縣,每逢假日便吸引眾多遊客前往,尤其自行車騎士把這裡視為中部地區的自行車天堂,近年來彰化與南投縣政府大力宣傳下,就連重機騎士、超跑也都前來朝聖,民眾紛紛表示不堪其擾。

有民眾向民代建議,將柏油路面盡量向兩旁鋪滿以增加路面寬度,方便慢速車通行,不過此舉勢必波及路旁的小葉欖仁等路樹,將會破壞林帶的自然生長。還有民眾痛批,重機壓迫自行車族,應該嚴格取締違規的重機騎士才對,不應該拓寬路面,反而讓重機族可以放膽在這裡壓車過彎,危害更甚以往。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表示,重機族喜歡在縣道139沿線壓車過彎,經常吸引民眾到此攝影,為了遏止歪風,從今年1月到7月分共取締304件重機違規,假日也會加強取締。自行車友認為,縣道139不應該過度「公路化」,應該保持它原有的自然景觀,因為樹倒了,遊客就不來了。

縣府工務處指出,為了改善縣道139的交通,預計在8月底前拆除一小段人行道作為機慢車專用道,至於縣道139往芬園方向的柏油路面不會繼續加封,將在持續保護景觀道路的原則下,保留路樹與綠色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