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多螢趨勢 造就觀賞遊戲影音需求

YouTube全球遊戲總監韋洛索分享全球電玩遊戲影音趨勢。(Google台灣提供)
YouTube全球遊戲總監韋洛索分享全球電玩遊戲影音趨勢。(Google台灣提供)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 遊戲影音內容在YouTube上的成長快速,YouTube昨(1)日公布遊戲影音相關資訊與數據。全球使用者在YouTube觀賞遊戲影音的總時數平均每年成長超過一倍。

據YouTube數據,截至今年六月,全球YouTube遊戲影音的點閱數已成長17%,而暑假旺季將帶來更多到YouTube觀看遊戲相關內容的閱聽人次。此外,YouTube遊戲影音的成長動能大多來自行動裝置,顯示出多螢趨勢造就更多觀賞遊戲影音的需求。

YouTube全球遊戲總監韋洛索(Rodrigo Velloso)表示:「近年來全球有越來越多的使用者喜歡到YouTube來觀賞遊戲相關的影音,以獲得豐富的電玩資訊、享受娛樂性的內容。」

YouTube也分析出台灣遊戲影音創作者四大特點,包括「從不露面」、「配合學生族群的生活作息上傳內容」、「社群化經營與交流模式」與「影片有豐富的電玩實況」,而要讓遊戲影音爆紅,除了影音內容要吸引人以外, 分享獨到的評論並透過YouTube工具分析流量資訊都相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