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回收報紙金針花立牌 突顯廢物利用重要

平鎮跳蚤市場提前慶88節。(記者陳建霖/攝影)
平鎮跳蚤市場提前慶88節。(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平鎮市8月分跳蚤市場提前一週在3日辦理,為陪逛跳蚤市場民眾提前歡度佳節,承辦的平興里長鄧桂香特別帶領環保志工以回收報紙製作了一組金針花立牌供民眾拍照留念,進而突顯廢物再利用的重要,別出心裁設計,備受注目。

市長陳萬得指出,地球是我們共同的母親,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大家在這裡定時定點跳蚤市場就是希望大家用實際行動來參與環境保護愛地球,讓地球可以永續下去,希望大家用心去愛她,保護她,所以說資源回收做環保是妳我共同的責任。

立法委員呂玉玲呼籲所有鄉親:垃圾中有很多可回收再利用的東西,如果大家都能加以回收再利用,就可以「把垃圾變成有用的東西」,像市公所舉辦的定點跳蚤市場攤位所賣的二手家具、二手玩具、二手包包等等就創造了再利用價值。資源回收再利用,可以減少資源浪費,還可以達到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再利用,把垃圾變黃金;以我們平鎮市來說,目前每天資源回收量大概有1萬2千公斤,每月約有36萬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