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自做早點 貼心獻父親

 (RF123)
 (RF123)

文/以希
我的父親級朋友笑說:「世人似乎都愛母親多一點。餐廳在母親節那天從早忙到晚,巧克力與鮮花的銷售量也直線上升!父親節嘛?到外頭吃飯付錢的是我、在家燒烤的也是我!」可是孩子們走過來擁抱一下親一下,他的笑意立刻比蜜更甜!

其實,他說的話倒沒有誇張,母親節的聲勢與活動真的比父親節大得多。為什麼會這樣倒沒有資料可查,也許因為媽媽們都是留在家中照顧大小事情,又要煮飯、洗衣服、做家務,到外面的機會不多,所以在母親節那天讓媽媽休息,請她上館子吧!

而父親天天到外頭去上班,工作的情況卻不得而知,也不會在小朋友面前申訴工作有多辛苦、多受氣,兒女也不知道,爸爸又好像什麼都有,只好在父親節時買條領帶、襪子什麼的,意思一下便算!相對起來,我們在父親節那天確實沒有刻意為父親大人做點特別的東西。
  
是否應該改變一下呢?就在今天的父親節開始好了。簡單又不用太費周章的做法,就是親自為他準備早餐!

我的兩個兒子還在讀小學的時候,送給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就是用托盤盛著一份兩兄弟合作做的早餐:兩個荷包蛋、兩片土司、一條切片的香蕉和一杯咖啡。早餐簡單得很,但那份心意直到今天仍暖在心頭。

同一份早餐,明天早上送給爸爸,保證他整天都覺得暖洋洋。
  
也不一定要煎蛋,早餐的款式可多得很。我剛與加拿大奶農協會(Dairy Farmers of Canada)合作推出了一本《中菜與乳製品的美味組合》的食譜小冊子,裡面是我設計的8款用乳品融入中菜的食譜。

其中一款「熱牛奶配水果乾」便是一款有色香、有美味,更有豐富營養價值,且非常簡單好料理的早餐。(這本食譜小冊在加拿大所有的大統華都在免費派送)未拿到手前,在此分享一下這個代表你對爸爸愛意與關心的心靈禮品!◇

 (以希提供)
 (以希提供)

熱牛奶配水果乾(3~4人份量)

食材

1.牛奶4 1/2杯
2.切碎芒果乾與杏脯2湯匙
3.葡萄乾2湯匙
4.燕麥1/2杯
5.綜合堅果1/2杯
6.油條1杯,切片

做法
1.將牛奶、果乾放入煮鍋裡用中大火煮至小滾。轉小火燉一分鐘,勿蓋上。
2.將葡萄乾、燕麥綜合堅果與油條放在不同的碗裡。
3.關火,將牛奶放在碗中。
4.撒上葡萄乾、燕麥、堅果與油條。
5.一道兼顧營養與美味的愛心早餐就完成了!誰都能料理的愛心早餐,趕快送到爸爸面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