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明星潦倒時 影帝擺地攤賣兒還債

香港影星梁家輝。(記者鄺天明/攝影)
香港影星梁家輝。(記者鄺天明/攝影)

【記者李湘蓮/綜合報導】人生艱難,娛樂圈裡不少光鮮的明星都是過來人,落魄時也得放下身段去跟保姆、勤雜工們一起打拚。例如,影帝梁家輝當年遭封殺時,靠擺地攤度過難關;星爸謝賢當年債台高築,得靠「賣兒子」謝霆鋒還錢;歌后金煒玲事業、婚姻均不如意,靠當保姆維持生活……。

梁家輝擺地攤賣手飾

港星梁家輝出道不久,就憑藉中國電影《垂簾聽政》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男演員,可是當時的香港電影主要資金來源和市場都在台灣,而台灣又規定對去中國拍戲的演員一律封殺,影帝梁家輝就這樣被雪藏了。沒戲拍了,梁家輝就和另兩位朋友,一起用皮條和銅線設計製作小手鐲,拿到銅鑼灣去擺攤推銷,還經常被警察追得滿街跑。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年多。擺地攤終於幫他熬過難關。

謝賢欠巨款賣兒還債

香港演員謝賢認為,這輩子最大的財富就是有個長得帥又孝順的兒子。1980年代,謝賢曾是紅極一時的影星,後因投資失敗,賣掉豪宅抵押還欠下英皇一大筆債務,無奈只能「賣兒」還債,硬是讓年僅16歲的謝霆鋒與英皇簽下10年長約。

好在謝霆鋒很努力,如今自己開公司做得有聲有色。十分孝順的謝霆鋒,除替老爸還完所有債,還給老人家買了豪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