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餐桌文化──吃出親情吃出愛(3)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會長高俊明牧師。(南華大學提供)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會長高俊明牧師。(南華大學提供)

文/秦梅
30多年前,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會長高俊明牧師和太太應邀出國訪問英國、美國、加拿大等30多個國家。在旅途中印象深刻的是要勇敢與人對話,彼此以愛心分享人生體悟、學習心得和工作經驗。通過打開心胸的對話交流,讓高俊明從中學習良多。所以他覺得每個家庭成員應該在生活中彼此關懷、溫馨談話,讓家庭充滿和樂的氣氛。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會長 高俊明牧師

餐桌是家人相聚的地方,如果每天在餐桌上愉快用餐,分享生活點點滴滴,歡樂悲喜共同承擔,互相關心和勉勵,這樣的餐桌文化不僅凝聚家人向心力,日積月累生活在喜樂的氣氛中,無形中增強生命能量。

一個強盛的國家是由眾多幸福家庭組成,真正幸福的家庭,不僅追求小我的美滿,也渴望成就大我。身為文明進步國家的子民應具備道德、愛心和正義感,只有公理正義和無私的愛才能使國家強盛。所以高俊明非常希望父母子女能透過餐桌上的對話交流,凝聚親情之外,提升精神內涵,潛移默化讓下一代成為有愛心、重德又俱備正義感的優質國民。◇

秦梅
曾任教淡江大學統計學助教; 「財務管理」、「貨幣銀行學」、「投資學」講師。自1988年由數字世界走向文字世界,著有《大城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