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打造懷舊少女漫畫 閃亮大眼

蔡孟臻老師現場示範日系美少女戰士彩妝。(BANDAI提供)
蔡孟臻老師現場示範日系美少女戰士彩妝。(BANDAI提供)

文/鄭宜芬
小時候憧憬的漫畫女主角般閃耀妝容,如今化作現實,繼「凡爾賽玫瑰」之後,日本品牌又推出「美少女戰士」彩妝,在台灣掀起旋風。

日本彩妝品牌邀請時尚彩妝師蔡孟臻,示範日系美少女戰士閃亮眼妝和凡爾賽玫瑰歐風奢華眼妝,實現水汪汪夢幻大眼。

美少女戰士 閃亮少女眼妝

水手服美少女們的大眼亮晶晶,眼皮不要過多的顏色,注意抓好閃亮的重點,要是顏色或亮粉過重,反而會顯得不少女。

彩妝步驟:

1、基礎眼妝打底好,用秋冬流行的棕色眼線液微微拉長眼線,咖啡色能營造輕盈、柔和的女孩氣息。

2、用月光銀白色眼線,由後往前輕柔描繪下眼線,有放大眼白的效果,並打造夢幻、輕盈的光澤。

3、再次使用月光銀白色眼線,描繪在眼頭重點,點綴出少女大眼萌感。

4、使用火星紅棕色眼線,描繪在下眼尾,增加層次感。

5、最後刷上纖長睫毛膏即完成。

水手火星的大眼妝容。(BANDAI提供)水手火星的大眼妝容。(BANDAI提供)

凡爾賽玫瑰 歐風奢華眼妝

憧憬奧斯卡或瑪莉皇后深邃的法國風輕奢華眼妝,利用多層次色彩的眼影、眼線、眉毛,營造出歐洲氣息。

彩妝步驟:

1、使用粉色、紫羅蘭粉色眼影淡淡的打底,眼頭跟眼尾畫淡紫色,漸層色讓眼皮中間突出有立體感。

2、輕掃蛾眉做出角色氛圍,畫出細長、挑高的眉型,若是奧斯卡眼就用英氣的俐落角眉,瑪莉皇后則是弧型眉。

3、眉頭用淺色眉粉,眉尾用深色眉筆畫,接著輕畫鼻影作銜接。

4、使用極細的黑色眼線液描繪眼頭,營造炯炯有神大眼,連接眼線時注意眼型流暢度。若是奧斯卡眼就用細長眼線;瑪莉皇后則是圓潤眼型。

5、使用深棕色眼線畫下眼線,框住整個眼睛輪廓。

6、使用金棕色眼線畫在眼褶處。

7、利用銀白色眼線畫在下眼線中間,營造玻璃珠般的淚光眼白。

8、刷上睫毛膏,若是奧斯卡眼就用纖長款,若是瑪莉皇后則用濃密款,再戴上假睫毛,讓睫毛宛如手拿扇般眨呀眨。◇

瑪莉皇后風格輕奢華妝容。(BANDAI提供)瑪莉皇后風格輕奢華妝容。(BANDAI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