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葛特曼:中共軍醫院參與活摘器官

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揭露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新書《屠殺》英文版8月12日正式公開發售。他表示,中共在1999年實施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後,大規模地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記者李辰/攝影)
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揭露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新書《屠殺》英文版8月12日正式公開發售。他表示,中共在1999年實施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後,大規模地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記者李辰/攝影)

【記者李辰/華盛頓DC報導】 前美國智庫研究員、《失去新中國》作者、獨立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揭露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新書《屠殺》英文版8月12日正式公開發售。葛特曼表示,中共軍方醫院站在活摘人體器官的最前線。

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曾經被美國著名政論雜誌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評為是「龐大的社會和政治的告密者」。葛特曼還是《失去新中國》的作者,該書曾獲得「天安門精神」、《紐約太陽報》「年度最佳書作」等多個獎項。

軍方站在活摘的前線

當天的記者會上,伊森‧葛特曼表示,在調查中,「對他們最有殺傷力的證據來自於一位年輕的醫生。他當時在烏魯木齊中心鐵路醫院。他被告知,從北京來了6位高級幹部,他們都需要腎,你到烏魯木齊監獄關押政治犯的地方,抽取他們的血液樣本,他這樣做了。」

他還說,軍方醫院人員早期強摘維吾爾人、新疆人士的器官,在1999年實施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後,中共大規模地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周永康扮演重要角色

葛特曼向記者表示,在中共強摘器官問題上,周永康「是一個重要人物。」

2012年4月,追查國際的一位調查員,曾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辦公室張主任的身分與李長春打電話,以討論「用摘取在押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這件事給薄熙來他們定罪」的問題。當時的電話錄音,李長春回答說:「周永康具體管這個事,他知道。」

葛特曼認為,「強摘器官」已經成為中國政局(博弈)中一個真實而重要的問題。

中共強摘器官還在繼續

葛特曼表示,中共活摘器官還在繼續。他在最近的調查發現,一名現旅居在澳洲的法輪功學員,2013年5月在中國監獄中被強行體檢,和她一起體檢的,一共有500人。他表示,這顯示中共強摘器官還在繼續。

據葛特曼分析,2000年~2008年間,遭中共活摘器官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6萬5千人。葛特曼還估計,中國的勞教和監獄系統中關押有「50至100萬名法輪功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