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小和尚故事寓意深 公司老闆看神韻收穫豐

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的房地產公司Coldwell Banker The Real Estate Centre老闆Tania Artenosi女士興奮地表示,看神韻學到很多。(記者周行/攝影)
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的房地產公司Coldwell Banker The Real Estate Centre老闆Tania Artenosi女士興奮地表示,看神韻學到很多。(記者周行/攝影)

(加拿大多倫多記者站)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四季劇院進行第四場演出。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的房地產公司Coldwell Banker The Real Estate Centre老闆Tania Artenosi女士興奮地表示,她學到了很多知識。

「觀看神韻是非常棒的體驗,來看演出之前,我不知道演出這麼棒,舞蹈和故事非常美,中國有五千年文明,講述的故事讓第一次看演出的我驚歎不已,我以前不知道這些故事,這次學了很多知識,在2個半小時中知道這麼多。」

Artenosi表示,神韻故事體現了價值觀,傳遞積極的訊息。「節目中我看到了中國各朝代文化的變遷,服裝也逐漸演變,例如《長袖舞唐宮》,絕對地精采,演員的一舉一動,她們舞動袖子那麼美,收放自如,色彩也太美了。」

她表示,「(每個)故事雖不同,但裡面的內涵不變,人們克服困難後取得成功,要與人為善,你會有好報。要堅信好人有好報,這是你想看到的積極訊息,尤其在當今社會,這種傳統的理念是如此地重要,太棒了。」

她說,從神韻演繹的故事中知道了中國文化是神傳文化,神無處不在,在中國文化中,人們對神的信仰貫穿始終,神從天而降,當人為善時,神就會給予能力。

「善與惡存在對壘,像《憨癡小和尚》這個故事,他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和尚,做所有的苦活累活,結果受神的眷顧,給他勇氣和能力,他最後救下了全寺廟的人。真是很棒的故事,我們可以從中獲益,要學習。」

「演出中首尾節目相呼應,我最喜歡最後一個節目,你看著節目,看著朋友們在一起,堅持做正確的事情,他們相信神會幫助他們,非常棒。」

男高音和二胡也令她印象深刻。「二胡獨奏太棒了,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樂器,發出的聲音帶給人平靜又不失活潑,非常美。」

「男高音令我驚喜,一開口,聲音非常有力量,真是很精采。我看著天幕上的字幕,傳遞的訊息非常強烈,充滿能量。」

Artenosi說,「我會向每一個人推薦這個演出,這是一次美妙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