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彈劾案告終 川普宣布勝利

針對彈劾案獲判無罪,美國總統川普2月6日出席在白宮東廳舉行的慶祝活動。(記者Charlotte Cuthbertson/攝影)
針對彈劾案獲判無罪,美國總統川普2月6日出席在白宮東廳舉行的慶祝活動。(記者Charlotte Cuthbertson/攝影)

【記者亦平/白宮報導】「這不是記者會,也不是演講,只是慶祝一下」,2月6日下午,美國總統川普伴隨著經久不息的掌聲走入白宮東廳。

一天前(2月5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就眾議院發起的總統彈劾案進行投票表決,最終判定川普無罪。

「我們遭遇不公,歷盡艱難險阻。我們什麼都沒做錯。」川普在白宮對在現場的家人、內閣成員、國會議員等200多位嘉賓說:「這其實從未停止過,過去3年多以來我們一直在經歷這一切。」

「這是邪惡的、腐敗的,他們是骯髒的警察,是洩密者,是騙子。這絕不應該再發生在其他總統身上。」川普說,自從2015年他宣布競選總統那一刻開始,就持續不斷地面臨各種困擾。

川普在白宮慶祝活動上,向現場來賓展示了當天的《華盛頓郵報》,頭版頭條的醒目標題為〈川普被宣判無罪〉,現場觀眾再次長時間鼓掌歡呼。

川普感謝他的家人,包括他的小兒子巴倫,在整個過程中的堅持和陪伴,同時也向他們表達歉意,「因為他們不得不經歷那些邪惡、討厭的人挑起的謊言及爛事」。

川普向在場的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及共和黨議員表示感謝,把他們稱為「勇士」,並稱讚他們在處理彈劾案過程中的出色表現。

川普說:「我們的國家正在蓬勃發展,我們的國家再次受到尊重,能跟這個房間的人們在一起是一個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