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湖北江西混戰 習近平外防暴亂內防政變

⊙金言
正當「任大炮之案」持續發酵,引發中南海大亂之際。湖北和江西兩省警方也在九江長江大橋上爆發激烈衝突,警察被打傷,警車被掀翻在地。這也正好應驗了《劉伯溫碑記》中的驚人預言:「三愁湖廣遭大難,四愁各省起狼煙」。

俗話說得好:「一座九江城、半城黃梅人。」雖然目前黃梅、九江兩座城市分別屬於湖北、江西兩省管轄,中間有一條長江相隔。但自古以來「湖北佬」與「江西老表」就是一家親,可以說是唇齒相依的關係。

沒想到,疫情解封後的湖北省黃岡市黃梅縣外出務工人員,於3月27日經過九江長江大橋進入江西,準備前往九江火車站乘坐高鐵返回各地打工謀生時,被九江交警設卡攔截,不讓湖北車輛和人員通行,於是引發大規模暴力衝突事件。

有目擊者錄影稱,衝突的導火線,是當天早上九江市潯陽區警方將卡口前移,設置到了黃梅縣小池鎮的卡口處,黃梅警察前去理論時遭對方毆打並抓捕,從而引發湖北警察及附近縣市的數千百姓喊著口號,逼近江西警察的防線,捲入雙方混戰。江西九江立即增派大批特警支援。隨後,湖北黃岡也繼續增派大量特警在黃梅一側戒備,準備和九江決一雌雄。此次衝突中有多輛九江的警車被掀翻,至少已經造成了5名江西公安和輔警受傷住院。

為了外防武漢肺炎病毒(中共病毒)擴散輸入,從1月23日武漢封城開始,九江潯陽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隊就派遣120多名公安民警,在九江一橋擔負所謂「守住一座橋護好九江城」的值守任務。期間,就曾發生多起威脅、恐嚇,甚至武力沖關事件。

其實,自瘟疫開始至今,湖北人和武漢人就猶如「瘟神」、「通緝犯」或「過街老鼠」,在外省市遭遇全面圍追堵截,處處受到歧視與排擠,甚至被趕出出租屋流落街頭。最近媒體也不斷傳出湖北人返程復工復產在貴州、上海、北京等地遇到被勸返、阻攔事件。湖北武漢女子監獄刑滿釋放女子夜闖京城更是引發軒然大波。

有網友說,「湖北人困住家裡60多天了,沒有收入來源,如今解封了還卡住不讓出去復工都急眼了。」

有評論指出,「雖然名義上湖北和江西都已解禁,但實際上兩地的隔離依然在延續。即使是上面要求放開通關,基層的官員也未必相信湖北的雙結零(指無確診病例)是真的。」

還有推友表示:「北京雖然三令五申湖北解封,不許排斥湖北人,但地方為了保護自己,只能陽奉陰違,雖然每個省分一、二把手不一定是本省人,但底下幹活的公務員官員都是本省人,他們都會考慮本省利益!別忘了中國各省之間的地域觀念是根深蒂固的!」

2月3日,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強調,「疫情防控要堅持全國一盤棋。」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做到令行禁止。各地區各部門必須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堅決服從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及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指揮。結果,習近平的話音未落,中國各地就發生地方政府主導的攔路「搶劫」醫用口罩的惡性事件。

尤其令人髮指的是,2月6日,四川省錦江市政府從巴中縣調運了30萬副醫用口罩,由裝甲車和30多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負責押送。結果,中途被綿陽市公安的幾十輛警車攔截,被迫留下20萬個醫用口罩當作買路錢。然而,就在綿陽公安滿載戰利品往回趕的半路上,又遭到了金堂公安的攔路搶劫……

一場發源於武漢的瘟疫,讓鄂人變成了惡人。正如最近一副漫畫所揭示的,清朝末年,因「嫉鄂如仇」,朝廷下令「封城」,結果爆發了讓大清澈底玩完的武昌首義;如今紅朝末年,因「仇如鄂疾」,中共下令「封橋」,結果引發了「狗咬狗」的九江暴亂。

這一切充分表明,地方局勢正在嚴重失控,中央與地方的權鬥正日益加劇,習近平「定於一尊」的核心地位也難以保全,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戰。中國各地隨時隨地都有可能出現當年「軍閥混戰」和「諸侯割據」的分裂局面。

與各地諸侯發生暴亂相比,更令習核心寢食難安、如坐針氈的,是中共紅二代大亨任志強,因在一篇文章中號召政變推翻習近平,自從3月12日開始已經失蹤半個月了。這幾天也有各種五花八門、眼花繚亂的消息頻頻傳出。

一是傳說王岐山以辭職的決心力保任志強,朱鎔基和汪洋也出面說情,做工作。二是相傳任志強在北京市紀委昌平蟒山基地關押處開始絕食。習已親自將此事定為「重案」,「任何人不得插手,不能介入,不能求情,可能也包括王岐山。」並至少判15年。

三是最新傳言十餘知名企業家聯名上書習近平,由李克強轉遞,提出九大訴求。更嚴重的是,中共五元老李瑞環、溫家寶、李嵐清、胡啟立與田紀雲也已經上書,而這件事「比任總公開信之事嚴重千倍」。

儘管無法得知今天的「庚子上書」會不會重演當年「公車上書」的悲劇?但是「早一步戈爾巴夫(戈巴契夫,前蘇聯領導人),晚一步齊奧塞庫(齊奧塞斯庫,羅馬尼亞前總統)」,也許將成為共產集權統治者永遠也逃不脫的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