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防疫有功 清水順風診所獲表揚

台中市清水區的順風耳鼻喉科診所,因積極轉介艦隊首例確診個案至醫院採檢,日前衛生局長曾梓展代表市長盧秀燕到診所送暖打氣,肯定診所對防疫的付出。(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清水區的順風耳鼻喉科診所,因積極轉介艦隊首例確診個案至醫院採檢,日前衛生局長曾梓展代表市長盧秀燕到診所送暖打氣,肯定診所對防疫的付出。(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國內4月17日爆發敦睦艦隊群聚疫情,台中市清水區的順風耳鼻喉科診所,因積極轉介艦隊首例確診個案至醫院採檢,診所醫師、護理師也配合居家隔離14日期滿,徹底消毒後重新開診,日前衛生局長曾梓展代表市長盧秀燕到診所送暖打氣,肯定診所對醫療及防疫的付出。

5月2日順風耳鼻喉科診所2名醫師及1名護理師配合居家隔離14天期滿,診所也徹底消毒重新開診,衛生局長曾梓展、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以及大台中診所協會理事長林釗尚等人,都到診所為同仁加油打氣,衛生局並致贈感謝狀。

盧秀燕接受媒體聯訪時特別感謝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防疫、通報與守護,「是真正的防疫英雄!」她說,敦睦艦隊案讓醫療診所受到波及,可是診所為了國家的防疫,自主停業、管理,也因為有他們的積極防疫,台灣的防疫工作才能受到全世界肯定,她特別表示感謝。

曾梓展表示,敦睦艦隊首例個案(案396)家住台中市清水區,確診前曾2度到清水順風耳鼻喉科就診。因個案健保卡並無註記出國,第2次到診所時醫師便有所警覺,再次追問旅遊史後,個案才透露是艦艇實習生且有出國史,診所醫師當下便轉介個案至醫院採檢,當日即確診感染中共肺炎(武漢肺炎)。

曾梓展感謝診所積極協助轉診採檢,後續衛生局防疫人員也機警發現健保卡註記漏洞,透過疾管署通報指揮中心,隔天艦上官兵全數召回,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此外,他也特別感謝台中的醫師公會、診所協會及所有醫院及基層醫護醫事等臨床及防疫團隊,從疫情爆發後,不畏辛勞、犧牲奉獻,才能控制台中病例數,盼醫護人員繼續堅守防疫第一線,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守護市民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