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半官方組織宣布來臺設辦公室 強化亞洲民主網絡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由美國官方出資成立的國家民主研究所(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NDI)與國際共和研究所(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IRI)兩大機構28日分別宣布,將在臺灣開設辦公室。我駐美代表蕭美琴29日在推特分享此事並表示,歡迎NGO在臺北開設辦事處,進一步連結臺灣的公民社會。

NDI與IRI兩個機構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補助成立的非政府組織,其宗旨在於協助開發中國家的合作夥伴提高民主制度有效性。具了解,這兩個組織,去年因聲援香港民主運動,遭到中共外交部揚言制裁。

NDI亞太地區代表南安德表示,臺灣民主堪稱亞太及全球模範,希望透過臺北新辦公室的成立,加強擴大與臺灣公民科技社群、立法機關和政府官員的夥伴關係,促進公民響應、透明、負責與包容治理。 

IRI主席垂寧提到,未來IRI將強化亞洲民主角色,加強對威權主義帶來影響的應對韌性;垂寧表示,當中共進一步破壞全世界各種規則時,是時候由包含美國在內的所有民主國家,強化臺灣連結。

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歡迎NDI與IRI來臺開設辦公室,作為重要的國際NGO,其辦公室將進一步連結臺灣公民社會,並成為推動地區民主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