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報告:美1258億紓困金將流向非法移民

分析顯示,拜登政府的紓困法案中,約新臺幣1,258億元將流向非法移民。圖為3月11日,美國德州的邊境巡邏隊員逮捕了約20多名非法移民。(記者(Charlotte Cuthbertson/攝影)
分析顯示,拜登政府的紓困法案中,約新臺幣1,258億元將流向非法移民。圖為3月11日,美國德州的邊境巡邏隊員逮捕了約20多名非法移民。(記者(Charlotte Cuthbertson/攝影)

【記者Charlotte Cuthbertson/報導、陳霆/編譯】隨著美國人開始收到最新一輪的經濟刺激支票,新公布的分析顯示,約43.8億美元(約新臺幣1,258億元)的紓困金將流向非法移民。

據美國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估計,有265萬名非法移民擁有社會安全號碼,可領取紓困支票。移民研究中心的研究主任卡瑪羅塔(Steven Camarota)表示,這批非法移民可謂是「暫時沒有身分的外國人」。

他說:「這些人在這個國家是非法的,可能會被驅逐。然而在目前的制度下,他們仍然獲得了工作許可和社會安全號碼。」

他們主要包括《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和「臨時庇護身分」(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的受益人。分析指出,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在2020財政年度還向其他非法移民發放88.2萬個工作許可和社會安全號碼,其中包括:庇護申請者、申請調整身分者、暫緩驅逐出境等不同類別。

卡瑪羅塔表示,據美國社會安全局估計,還有約180萬名非法移民,他們使用的社會安全號碼與他們的姓名不符。另外,還有60萬人擁有合法入境時申請的社會安全號碼,但他們的簽證已逾期。這兩類人還不包含在上述數字中。

「毫無疑問,數百萬非法移民將收到數十億美元的冠狀病毒疾病(中共肺炎)紓困支票」,卡瑪羅塔說,「這突顯了一個更令人不安的事實:美國正向大量的非法移民發放社會安全號碼。這清楚地表明,美國根本沒有認真執行其移民法。」

尋求庇護者在等待案件裁決時,不論通過的可能性有多高,幾乎都能獲得工作許可。但在實務上,儘管近90%的申請者能通過初步審查,最終獲得移民法官批准的不到20%。對於中美洲人來說,這個數字還不到10%。

在2019年最後一次邊境移民潮中,南部邊境不堪重負,大多數非法移民甚至沒有說自己遭受確鑿的恐懼威脅,因為他們知道,他們仍會被迅速釋放到美國,特別是如果他們帶著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