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外資力挺搶進旗艦機商機 聯發科目標價上看1200元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IC設計大廠聯發科近期受到美系外資力挺,但由於外界擔憂5G手機動能趨緩,加上與高通競爭加劇,想要獲利了結目前仍顯過早。聯發科推出天璣2000旗艦款,因和高通性能相近,可望搶下10%旗艦機市占,進軍約80至90億美元市場,將預期挹注營收10億美元,並維持目標價1,200元與加碼評等。

聯發科在過去2個月內,因手機市場的雜音頻傳,導致股價持續動盪,不過,美系外資認為,聯發科第一款台積電5奈米的天璣2000系列,將會採用新一代Arm架構,並預估於第三季推出之後,中國品牌廠包括小米、OPPO、vivo及榮耀旗艦款,在明年都有可能會跟進。高通則回歸採用台積電,預計明年第二季就位。

有鑒於旗艦款市場大約在80億美元至90億美元左右,且量能來到8千萬支至9千萬支,聯發科在明年旗艦款市占,可望將拿下一成。從過去經驗來看,都是由高通壟斷整個高階晶片的市場,但自從聯發科的切入,相當於翻了25倍之多,也額外挹注營收來到10億美元。

根據美系外資調查顯示,儘管5G覆蓋率不完整,但若聚焦歐洲、印度等市場,可以發現5G出貨量能仍然十分強勁,西歐今年首季的5G出貨量已超過四成,而印度可能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估計成長20%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