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疫苗覆蓋率20.1% 林右昌:打造更好防疫網

林右昌關心長者施打疫苗情況。(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關心長者施打疫苗情況。(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14日開始提供65到67歲的市民公費疫苗施打,全市施打率高達81.6%,市長林右昌前往施打站視察時,特別感謝配合施打疫苗的市民朋友,讓本市提早半個月達到2成疫苗覆蓋率,他也呼籲大家踴躍登記,打造更好的防疫安全網。

林右昌關心長者施打疫苗情況。林右昌關心長者施打疫苗情況。(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14日下午前往市立體育館瞭解信義區長者疫苗施打情況,在館外遇到一位特地來補打的86歲長輩,長輩對於市府的規劃讚不絕口,因為基隆安排了疫苗專車、防疫計程車甚至復康巴士等,讓長輩可以很方便地一趟車程就到施打站,施打過程也不必久候,只要坐著等醫生跟護理師來施打就好。

林右昌說,有些長輩本來可能對於施打疫苗有些疑慮,不過由於市府事先規劃得宜,施打過程順利,長輩們口耳相傳,逐漸建立口碑,消除長輩們的疑慮,再加上不用預約、不用等待就可以施打,也是疫苗施打率不斷攀升的原因。

現場一位吳女士也表示,要來施打疫苗之前本來有點害怕,不過一到現場,看到區公所安排這麼舒適的環境,緊張的心情頓時都消失無蹤,她也再三對於林市長及市府團隊的規劃表示感謝及肯定。

市府14日起安排65到67歲長者施打疫苗,今天61里列冊人數有6,750人、實際施打數則有5,510人,施打率高達81.6%,也讓全市的疫苗施打覆蓋率達到20.1%,提前半個月達到蔡總統要求的20%施打率。

林右昌指出,全市已有將近1.9萬人預約施打疫苗,完成施打登記的則有1.4萬人,可見大家施打疫苗的意願都很高,本市的疫苗施打率在全國名列前茅,希望大家口耳相傳,鼓勵有更多市民踴躍施打疫苗,打造更好的防疫安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