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情報:蓋達組織正重返阿富汗

【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高杉/編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一名高級官員週二(9月14日)承認,蓋達組織(al-Qaeda)的恐怖分子正在重返阿富汗。幾週前,美國軍隊剛剛完成從阿富汗撤軍。

美國中央情報局副局長柯恩(David Cohen)在情報與國家安全峰會(Intelligence and National Security Summit)上表示:「我們已經開始看到一些跡象,表明蓋達組織可能會向阿富汗轉移。」但他補充:「但現在還為時尚早,我們顯然會密切關注這一點。」

另一位美國情報高層官員表示,這個曾製造911恐怖攻擊的組織,可能會在一兩年內就在阿富汗境內完成重建。塔利班恐怖組織在1996年到2001年期間首次統治阿富汗,基本上為一直在阿富汗活動的蓋達組織提供了避風港。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貝里爾中將(Lt. Gen. Scott D. Berrier)也在會議上表示:「目前的估計可能比較保守,蓋達組織需要一到兩年時間,才能建立起能夠威脅到美國本土的某種能力。」◇